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获两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377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名单,国星光电获两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
 
  国星光电精心策划、牵头申报的“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与封装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组织申报、现场答辩等层层竞争脱颖而出获批立项,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大专项资助项目,公司获得财政专项资金750万元。此外,国星光电与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彩色Micro-LED显示与超高亮度微显示技术研究”项目也获批立项,公司为子课题4“Micro-LED转移与集成化研究”的承担单位,获得财政专项资金225万元。
QQ截图20190719152557
QQ截图20190719152606
 
项目组合影
 
  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与封装研究及应用
 
  伴随着LED行业领域的不断细分拓展,UV LED成为细分领域的新蓝海,国星光电深耕产品技术创新,陆续推出近紫外LED、深紫外LED及模组,产品波长范围宽、可靠性高,为市场提供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的产品。
 
  国星光电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进行自主创新,项目从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封装及应用四个层面切入,研制具有自主创新的紫外大功率LED器件并形成产业化示范,有助于提升国内近紫外LED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带动广东乃至全国的LED 产业升级。
QQ截图20190719152617
国星光电紫外器件
 
  彩色Micro-LED显示与超高亮度微显示技术研究
 
  Micro-LED因其体积小、灵活性高、易于拆解合并等优点,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下一代新型显示与发光器件,国星光电稳步快跑探索新型显示技术,率先成立Micro & Mini LED研究中心,并依托和整合LED芯片及LED封装技术,推出Mini LED共阴结构系列新产品,为P1.0以下超高密显示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化条件。
 
  为向更精细点间距推进,国星光电携手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TCL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和高校联合攻关“彩色Micro-LED显示与超高亮度微显示技术研究”,项目团队通过Micro-LED 器件的开发、彩色化及转移与封装技术等研究,开发出超高亮度彩色微小尺寸 Micro-LED 器件和高质量显示屏。该项目将广东先进制造、市场优势和港澳国际化、科技创新优势相结合,打通了粤港两地微显示器件产品科技成果转化的链条,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
QQ截图20190719152640
  两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的获得标志着国星光电在技术创新和科研引领方面又迈向了新台阶,后续国星光电将继续以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贯彻落实“技术高精尖化、生产规模化、市场国际”战略部署,积极储备前瞻技术,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技术成果,为国星光电技术创新注入强大的“核动力”,推动技术整合,抢占LED封装技术的制高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