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70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1017
  2019年上半年,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出口额达70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同比下降4.17%。下面一度姐就用数据给大家详细介绍2019年一季度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的情况。(自2018年9月以后的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同比增长率会产生些许偏差)
 
  一、一季度出口额呈现同比增长
 
  2019年上半年,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出口额达70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同比下降4.17%。
QQ截图20190723105456
  二、美国为最大出口市场
 
  从地区结构来看,美国、欧盟仍然是我国LED照明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区。其中,美国占比为26.08%,仍是我国LED照明产品最大的海外市场,2019年上半年出口总额达到18.2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同比下降8.69%,市场份额下降1.3个百分点;欧盟是第二大市场,市场占比21.67%,较2018年同期同比增长2.98%,市场份额提升1.5个百分点;东南亚地区出口市场占比9.30%,较2018年同期同比下降10.55%,市场份额基本不变。
QQ截图20190723105511
  三、东南部三省出口量占大额
 
  从我国主要出口省市来看,,广东省出口27.55亿美元,占比最高,达到39.36%,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近11个百分点。其次为浙江省出口15.63亿美元,出口占比为22.33%,福建省和江苏省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从出口额来看,广东省出口额同比下降22.73%,浙江省和福建省分别下降了12.02%和2.47%。
QQ截图20190723105531
  四、球泡灯是主要出口产品
 
  从出口品类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球泡灯(未列明灯具除外)仍然是我国出口的LED照明产品,出口占比达到29.50%,出口总额同比下降8.39%。除球泡灯外,主要的出口产品包括灯条和吸顶灯等,出口额相交于去年同期均有小幅上升,其中,灯条同比增长达到13.2%。
QQ截图20190723105544
  五、价格指数
 
  产品价格指数整体震荡下降,但下降趋势明显放缓。2019年1-6月LED照明产品平均出口价格指数有缓慢上升趋势。
QQ截图20190723105601
  六、企业情况
 
  根据已经掌握的海关数据,2019年上半年出口LED照明产品企业13752家,从出口集中度来看,中国半导体照明产品出口仍是相当分散的行业,竞争激烈,2019年上半年出口额排名前十的企业集中度为11.02%,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1.33个百分点。其中生产企业中的前三名分别是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以及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
 
  排名前十的企业及其排名变化情况如下(只统计生产企业):
QQ截图20190723105620
  1、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立达信集团公司的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始终专注于电子节能灯、LED灯、智能照明灯、灯具等光电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照明产品以室内照明为主,其中LED球泡灯最多。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投光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德国、日本
 
  2、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
 
  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阳光是世界LED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平面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德国、波兰
 
  3、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
 
  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现系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节能型电光源产品、照明电器、塑胶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
 
  主要出口产品:筒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匈牙利
 
  4、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佛山照明以研发制造各种LED照明产品及其他高效能照明产品为核心。目前公司拥有佛山禅城总部及南海、高明、河南新乡、江苏南京五大生产基地。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平面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英国、西班牙
 
  5、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系外商独资企业,于1997年创办,总部位于福建厦门,主要生产电子节能灯、电子镇流器等环保节能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加拿大
 
  6、上海强凌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强凌电子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电子镇流器,汽车防盗器,灯具及零部件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筒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日本
 
  7、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于2003年08月14日在宁波市北仑区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LED照明器具及其他照明产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筒灯
 
  主要出口市场:巴西、法国、波兰
 
  8、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02月24日在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照明电器、电光源器件、灯饰配件的生产、销售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光源、射灯
 
  主要出口市场:波兰、法国、英国
 
  9、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07月25日在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沈雁伟,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LED灯、节能灯、卤素灯、HID灯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灯丝灯、平面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英国、法国
 
  10、快捷达通信设备(东莞)有限公司
 
  快捷达通信设备(东莞)有限公司于2001年12月30日在东莞市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LED照明灯饰、数据通信多媒体系统设备、音箱、音响等。
 
  主要出口产品:管灯、球泡灯、灯条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波兰、法国
 
  注:从2018年7月份起,本公众号中所使用的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数据从中国海关的两份数据(海关代码:85395000,94054090)扩增到三份(海关代码:85395000,94051000和94054090),扩增数据从2017年1月份起。同时,自2018年9月起,出口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
 
  来源丨材料深一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