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上会当天被取消审议 这家科创公司发生了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今日看LED浏览次数:451
   原本在今日(7月23日)上会的科创公司晶丰明源被取消审议。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3日公告,因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涉诉事项,根据相关规则规定,取消审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201907231709335215 (1)
 
  这是科创板上首例在上会当天取消审核的科创公司。
 
  因涉诉事项被取消审议
 
  本来今天就可以收到上会审议通过与否的结果,却在节骨眼上暂停了审核进程,晶丰明源因涉诉事项“卡”在了上会前夕。
 
  “这种情况在主板审核时出现过,在科创板倒是第一次。”一位投行人士表示,之前包括小米等多家公司在内的主板IPO企业,都是在上会审核当日或提前一天因故取消审核。
 
  如此一来,晶丰明源的审核进程将被暂停,直到涉诉事项影响消除或再安排上会事宜。
 
  根据原先计划,晶丰明源科创板首发申请在7月23日早上9时上会。
 
  另据媒体22日报道,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简称矽力杰)起诉晶丰明源发明专利侵权的诉讼,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9年07月19日立案受理。
 
  矽力杰认为,被告晶丰明源涉嫌未经原告矽力杰许可,擅自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权的线性调光芯片产品,侵害原告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专利权。矽力杰起诉主张损害赔偿和相关禁令,要求晶丰明源停止侵权。
 
  目前晶丰明源尚未对取消上会审议作出具体回应。
 
  经过三轮问询,广发证券保荐
 
  晶丰明源4月2日提交了科创板的上市申请,经过了三轮问询,获得了上会机会。
 
 
201907231710061924 (1)
 
  晶丰明源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A股上市公司士兰微、台湾上市公司矽力杰。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8年,晶丰明源分别实现营收5.67亿元、6.94亿元、7.6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1.53万元、7611.59万元、8133.11万元。
 
  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4571.88万元、5251.08万元和6081.72万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8.06%、7.56%、7.93%。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技术研发人员115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9.59%。
 
  2016年-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31%、22.06%和23.21%,报告期内主要产品为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及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其中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报告期内毛利率分别为16.00%、17.75%和18.89%,低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而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毛利率分别为46.80%、40.49%和39.37%,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在晶丰明源主营产品中,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收入在公司2016年-2018年营收占比分别为83.23%、78.96%、75.57%;智能LED驱动芯片在公司2016年-2018年营收占比分别为13.94%、16.87%、16.31%。
 
  本次科创板IPO拟募集资金7.1亿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工艺升级基金、智能LED照明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和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晶丰明源表示,公司竞争优势之一在于打造了高效率的人才团队,团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研发经验和产业链整合经验,整体运营效率较高。与上海贝岭、兆易创新、圣邦股份、中颖电子等9家可比上市公司比,2018年晶丰明源实现人均创收415.50万元,人均创利44.08万元,两项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其中人均创收仅次于兆易创新。
 
  晶丰明源的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会计师事务所是立信,律所是国浩。
 
  此外,晶丰明源2017年曾申请主板上市,但在2018年7月上会后被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