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总投资120亿元!三安光电Mini/Micro LED芯片项目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5
   7月29日,三安光电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QQ截图20190730101524
  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说,这个投资100多亿元的项目,从正式洽谈到开工,仅用了3个多月,跑出“鄂州加速度”,体现了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成果。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表示,这一项目对于填补鄂州“芯”产业空白、做大湖北“芯”产业集群、提升国家“芯”产业层次、完善国际“芯屏网端”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必将极大提升鄂州在中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下一步我市将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大力支持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以火一般的热情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的优质政务服务,努力在中国集成电路版图中,打造出一片产业集聚度高、综合竞争力强、辐射带动性大的战略新高地。
 
  据介绍,三安光电是我国微波射频、电力电子、6寸化合物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也是唯一一家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列入“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的集成电路上市骨干企业,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支持。
 
  三安光电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位于葛店开发区,项目用地约756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47.77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Mini/MicroLED氮化镓芯片、Mini/MicroLED砷化镓芯片、4K显示屏用封装三大产品系列的研发生产基地。
QQ截图20190730101539
  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掌握行业话语权,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Mini/MicroLED芯片产业生产基地。
 
  2019年4月26日,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20亿元在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办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主要生产经营Mini/Micro LED外延与芯片产品及相关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
 
  三安光电方面表示,Mini/Micro LED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划,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有利于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