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离职潮?2019年上半年LED业人事变动不完全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573
  铁打的企业,流水的高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LED行业高管变更频繁,包括离职、跳槽、内部调动、新任职、退休/退任等。且来看一下,都有哪些LED企业发生人事变动。

  辞 职

  德豪润达宣布公司董事、独立董事辞职

  昨(5)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独立董事辞职。公告显示,德豪润达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李华亭先生、郭翠花女士,独立董事苏清卫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李华亭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董事、副董事长、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李华亭先生辞职后,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郭翠花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职务,郭翠花女士辞职后,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的职务。

  苏清卫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苏清卫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德豪润达表示,李华亭先生、郭翠花女士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华亭先生、郭翠花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此外,由于苏清卫先生的辞职将导致独立董事在董事会成员中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苏清卫先生的辞职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苏清卫先生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联创光电部分董监高辞职

  7月31日,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2019年7月30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辜洪武先生、监事会主席李中煜先生、总裁孙宁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辜洪武先生由于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投资与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李中煜先生由于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总裁孙宁先生由于个人及家庭需要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根据公司需要,孙宁先生辞职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联融新光源协同创新有限公司董事、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孙宁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作,仍将为公司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九洲光电董事、监事、监事会主席辞职

  近日,九洲光电(830995)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许小兵递交的辞职报告,其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起辞职生效,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自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起辞职生效。许小兵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子公司相关职务。

  董事会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董事任敏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起辞职生效。任敏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监事会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监事邸宇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日起辞职生效。邸宇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监事会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刘艳递交的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的辞职报告,自监事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会主席之日起辞职生效。刘艳辞职后继续担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许小兵持有九洲光电0.09%股份,任敏、邸宇、刘艳均不持有九洲光电股份。许小兵和刘艳的辞职是由于公司整体工作安排的调整。任敏和邸宇的辞职是由于个人工作安排原因。

  九洲光电表示在上述人员辞职后,公司将尽快组织完成新的董事、监事、监事会主席选举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相关工作将有序交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茂硕电源董事、副总经理辞职

  7月24日,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肖明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职务,肖明女士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此外,公司表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并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提名秦利红女士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雪莱特董事辞职

  7月25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陈建顺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建顺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陈建顺先生仍在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佛山照明董事会秘书辞职

  6月30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2019年6月29日收到董事会秘书林奕辉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奕辉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辞职后,林奕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林奕辉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林奕辉持有公司A股股票53,790股,林奕辉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则对持股变动的规定,自辞职之日起半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除此之外,林奕辉对其持有的公司股票不存在其他承诺。

  公告显示,为确保公司董事会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在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指定由公司董事长何勇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瑞丰光电财务总监辞职

  6月28日,瑞丰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庄继里的书面辞职报告,庄继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庄继里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庄继里的原定任期为2016年8月31日至2019年8月30日。辞职后,庄继里不再担任瑞丰光电任何职务。

  截止本公告日,庄继里持有瑞丰光电股份2,524,045股,其中,股权激励限售股1,267,632股,该部分股票正在办理回购销手续。其离任后承诺将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有关上市公司离任高管减持股份的要求。

  瑞丰光电表示,庄继里辞去财务总监职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财务总监的选聘工作。

  此前,瑞丰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彭小玲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彭小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子公司深圳市玲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同时,瑞丰光电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非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王非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

  阳光照明董事、副总经理许文平辞职

  6月26日,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董事、副总经理许文平的辞职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许文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许文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许文平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许文平先生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工作。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空缺的补选。

  华坚照明总经理徐向阳辞职

  6月11日,华坚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6月10日收到董事、总经理徐向阳递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报告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00%。徐向阳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徐向阳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并提请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聘任总经理。在新任董事就任前,徐向阳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的职责。

  华坚照明表示,徐向阳辞去董事、总经理职务后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金莱特独立董事辞职

  6月4日,金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冯强的书面辞职报告。冯强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冯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将低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前,冯强将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冯强未持有公司股票。

  2019年6月4日,金莱特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补选袁培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袁培初当选后将接任冯强原担任的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福日电子董事辞职

  福日电子发布了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福日电子董事会于2019年6月4日收到董事王忠伟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王忠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王忠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王忠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此次董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按法定程序补选新任董事。

  万润科技收到副总裁书面辞职报告

  万润科技5月27日收到副总裁胡亮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胡亮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其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职务,仍在公司全资子公司恒润光电担任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职务。

  璇林科技董事长辞职

  日前,璇林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5月20日收到董事长万峰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选举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

  万峰持有璇林科技31.50%股份,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璇林科技表示,万峰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因万峰辞去董事及董事长职务,为了满足《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对董事会人数的规定,保证公司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现提名丁海军为公司董事,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被任命董事丁海军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00%。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璇林科技表示,丁海军在公司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履职经验,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管理知识,提名丁海军为公司董事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丽晶光电董事兼总经理辞职

  5月16日,丽晶光电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5月14日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潘琴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补选新任董事后该辞职生效。

  潘琴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其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00%。潘琴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公告显示,潘琴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将补选新任董事,新的董事任期自任命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为保证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公司选举出新任董事前,潘琴女士仍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丽晶光电表示,潘琴女士在职期间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请新的总经理到岗。公司衷心感谢潘琴女士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

  联创光电副总裁邓方俊辞职

  3月28日,联创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3月28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邓方俊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邓方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邓方俊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雪莱特独立董事朱闽翀辞职

  3月19日,雪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独立董事朱闽翀的书面辞呈。朱闽翀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并相应辞去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朱闽翀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罢 免

  德豪润达三股东要求罢免6名董事

  5月27日,德豪润达披露公告称,公司股东国寿安保基金、建信基金、北信瑞丰基金三者合计持有公司12%股份,并联合递交申请要求罢免王晟等6名独立和非独立董事。

  变更董事

  珈伟新能变更监事、选举监事会主席

  珈伟新能于5月16日发布了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此前公告显示,公司监事会主席茆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茆胜先生担任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的原定任期为2016年11月25日至2019年11月25日。辞去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后,茆胜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茆胜先生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为保证监事会正常履行职能,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提名刘忠祺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5月16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刘忠祺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2019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黄小清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三雄极光董事会完成换届选举

  公告称,选举张宇涛、张贤庆、林岩、陈松辉、王军和梁超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陈燕生、李瑮蛟、胡玉明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9名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自2019年5月27日起三年。

  聘 任

  万润科技聘任金平为副总裁

  日前,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金平先生为副总裁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李志江先生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金平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此前4月,万润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因公司战略调整需要,为适应战略发展及运营管理体系的变化,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改聘公司总裁,聘任董事长李志江兼任公司总裁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原总裁郝军继续在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并兼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Luminii任命新任首席执行官

  5月底,建筑LED照明系统制造商Luminii宣布,任命Jeff Parker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在加入Luminii之前,Parker曾担任Soraa首席执行官,Rambus照明与显示业务总裁以及Global Lighting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

  穆兰德成为欧司朗中国区新任CEO

  自2019年4月1日起,穆兰德(Roland Mueller)先生正式出任欧司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他主要负责欧司朗在中国的销售策略,并将与业务部门密切合作,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以提升欧司朗中国的业绩。

  此次上任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穆兰德先生表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并期待着欧司朗中国能继续朝着光电行业领军者的方向前进。

  鸿利智汇聘任副总裁

  3月,鸿利智汇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称,经总裁李俊东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关飞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Energy Focus任命新的CEO

  LED照明技术领导者Energy Focus,Inc.(核心能源公司)日前宣布,Tod A. Nestor于2019年7月1日加入公司,担任总裁、首席财务官和秘书。

  Nestor先生是一名高级运营和财务主管,在公司财务、商业战略、并购以及上市公司和私人控股公司的扭亏为盈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战略领导经验。

  2017年至2018年,Nestor先生担任Alumni Ventures Group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该公司是位于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的风险投资公司,拥有最活跃的全球交易量。2013年至2016年,Nestor先生担任Merchants Automotive Group,Inc.的首席财务官,该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拥有3亿美元的车队管理、短期租赁、汽车零售和消费者融资业务。此外,Nestor先生还曾先后在Penn Traffic Company、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等大型组织中担任过各种高级领导职务。

  “我们很高兴能有一位像Nestor这样的企业家和杰出的领导者加入我们,我们将继续执行从今年4月开始的、管理层换届后的增长计划,”Energy Focu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Tu表示。“Tod多方面的财务管理经验,加之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非常成功的执行历史 - 从风险投资到消费产品,从服务到技术 - 将大大加强我们的财务运营和内部流程,并帮助Energy Focus实现成为值得信赖且有影响力的LED照明领导者的愿景。”

  资料显示,Energy Focus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Solon,是节能LED照明技术的行业领先创新者。相比传统照明,Energy Focus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具有美观、安全、健康、节能和可持续性的优势。

  根据GDLED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LED行业人事变动达20多起,其中辞任的有15起,约占七成以上,主要是董事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新上任的有5位,主要为国外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LED企业频繁“换帅”,表明行业竞争激烈,从业者压力较大,部分高管因完不成股东方的考核而离任,而且在日渐扩张的市场中,人才稀缺,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不到位,没有把让他们在企业中拥有更长期的发展都可能是离职原因。当然,企业人事变动与企业的战略调整密切相关,高层易帅或是为整合管理团队,或是为新的战略寻找更合适的领军人。

  LED行业在变革,企业也在不断调整内部结构,LED企业加快多元化,高级管理人才频频离职、跳槽、内部调动。但不管属于哪一种,无论在哪里,依旧上演着属于LED人的精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