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关于联盟组团赴俄罗斯参加国际紫外器件学术会议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3
  各有关单位:
 
  为响应国家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实施制造产业强国战略的号召,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将联合北京大学于2019年9月7-15日组织中国代表团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由俄罗斯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主办的 第四届国际紫外器件与材料学术会议(IWUMD2019),并借此机会参观考察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 ,莫斯科大学以及俄罗斯LED照明协会 等相关知名研究所高校及行业协会机构,以加强海内外第三代半导体在产学研方面交流与合作。
 
  第四届国际紫外器件与材料学术会议(IWUMD2019)简介:
 
  紫外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IWUMD)由国际紫外领域的研究所、专家共同发起,共同研讨氮化铝、氮化硼、氧化镓等紫外材料的外延生长、物理机制和相关器件以及产业化应用。
 
  从2016年开始,IWUMD每年由成员单位轮流举办一届,前三届研讨会分别在中国北京、日本福冈、中国昆明举办。今年是第四届会议,将于9月8日至1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假日酒店举办 第一、二和三届IWUMD分别在中国北京、日本福冈和中国昆明举办。本届会议将继续深入探讨AlN、BN和Ga2O3等的紫外材料的外延生长、物理机制和相关器件,包括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等环节。
 
  主办单位介绍:
 
  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Ioffe Institute)隶属于俄罗斯科学院,是由世界上第一个诺贝尔物理学将获得者伦琴的弟子-阿勃拉姆·费奥德罗维奇·约飞教授于1918年创立的。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被认为是俄罗斯现代物理学的摇篮,П.Л.卡比察、Н.Н.谢苗诺夫、Л.Д.兰道、И.Е.塔姆等一大批后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从约飞所开始科学生涯的,而Я.Б.捷里多维奇、Я.И.弗兰克尔、И.В.库尔恰托夫、А.П.亚历山德罗夫等世界知名的科学家都在约飞所工作过。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是俄罗斯最大的研究机构之一,广泛开展现代物理技术最重要的前沿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研究工作涵盖了物质的各个形态以及从量子尺度到航天规模的不同对象。研究所历来重视寓基础研究于应用研究之中,因而产生了大量的科技成果,如:第一个电子乐器样机、电视和电话通讯系统、无限导航站、光纤通信线路的基础元件、电力半导体仪器。研究所开发的舰船磁性水雷和鱼雷防护系统在卫国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二战和战后最初的若干年里,约飞所的科学家为研制俄罗斯的核弹防御系统做出了巨大贡献。
 
  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得到了最具权威的嘉奖,其中包括:Н.Н.谢苗诺夫和Ж.И.阿尔费罗夫所获得的诺贝尔奖。28位科学家得到了列宁奖章、10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国家奖。还有许多约飞所的学者受到欧洲物理学会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嘉奖。 研究所共有2500多名研究人员,其中包括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10名俄科院通讯院士,博士200多名、副博士700人左右。
 
  行程安排及报名方式:
QQ图片20190807150257
行程安排(最终以实际行程为准)
 
  报名咨询:
 
  贾先生
 
  M:+86 18310277858
  E:jiaxl@china-led.net
 
  张小姐
 
  M: +86 13681329411
  E: zhangww@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