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全力布局车用市场,头灯用LED已打入欧美车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382
   LED封装大厂亿光全力布局车用市场,聚焦技术层次更高的尾灯和车头灯,法人指出,亿光量产的头灯用LED已打入欧美一级车厂。
 
  根据LEDinside最新全球车用报告指出,虽然自2018下半年受到贸易摩擦及景气衰退影响,车市呈现负成长,但观察到各主要车用照明产品的LED渗透率仍持续提升,加上新能源车对 LED的需求高于传统汽车,且销量成长速度较快,因此车用LED产值及数量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小幅成长,预计2019年全球车用LED产值为31.7亿美元,2018至2023年年复合成长率为7%。
 
  在2018年全球车用LED厂营收排名,亿光是唯一挤进前十名的台厂,以车用LED营收4,800万美元夺得第八名,积极布局前装市场,聚焦在技术层次更高的尾灯及车头灯市场。
 
  在今年亿光与原装车厂共同设计开发的ADB矩阵式智能型LED头灯,能自动侦测对向来车,关闭该区域的光源,避免对向来车的驾驶者受到远灯光线干扰视线而造成危险;法人指出亿光已经量产的头灯用LED,已打入欧美一级车厂。
 
  此外使用自家小间距显示屏幕元件制成、用于尾灯的Mini LED概念产品,有望于2020年投入实际使用,为了将业务扩展至车用模块,亿光已经在苏州工厂进行模块产线的规划,盼能一举提升在汽车照明的市占率。
 
  亿光第2季税后纯益2.19亿元(新台币,下同),和首季8,755万元相比,成长逾一倍,每股税后纯益0.49元,优于第1季的0.2元。
 
  累计今年上半年税后纯益3.06亿元,年减11.5%,每股纯益0.69元。此外,亿光7月营收16.6亿元,月增0.93%、年减18.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