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等三家LED企业发布半年报,各家表现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各公司公告浏览次数:638
  日前,兆驰股份、金莱特及雪莱特披露了2019半年报,除雪莱特以外,另外两家企业盈利且较去年同期增长。
 
  兆驰股份
 
  兆驰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581,327.99万元,同比微增3.93%,其中,LED产业链营收为8.56亿元,同比微增2.4%,占总营收的14.73%。
 
  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52.84万元,同比增长58.12%。
 
  兆驰股份表示,在成本控制方面,公司秉持精细化管理,加强自动化程度,并搭建了集中采购系统,将基础、通用原材料进行标准化管理,通过规模采购提高议价能力,而各产品特有原材料由各个业务板块根据订单量安排,通过合理比配计划采购与集中采购份额,公司进一步完善原材料采购策略,生产成本下降,产品毛利率逐步提高。
 
  此外,兆驰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53,435.31—64,122.37万元,同比增长50%-80%。
 
  兆驰股份表示,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订单数量同比上升,通过合理比配计划采购与集中采购份额,实现降本增效,产品毛利率逐步提升,预计2019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金莱特
 
  金莱特上半年实现营收44,693.32万元,同比下降8.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8.0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49.64%。
 
  总营收中,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占比53.66%,营收约为2.4亿元,同比微降4.06%,毛利率14.26%。
 
  报告显示,金莱特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1)国家实施了有效的税收政策,公司纳税成本有所下降;2)公司在生产管理上以“控制成本、精简品类”为核心思路。一方面与重点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形成生态式供应链管理体系,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另一方面,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模具、零部件通用性,并通过改进产品的工艺设计来提高生产率,减少残次品率;3)通过前期整合,子公司金祥立于本报告期逐步实现盈利,业绩并入公司;4)公司于江西瑞昌市投资建设电器生产项目并获得政策性补助金,其他收益有所增加。
 
  此外,金莱特预计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为2,500—3,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经营成本下降,产品毛利增加;同时,其他收益增加。
 
  雪莱特
 
  雪莱特上半年实现营收16,168.85万元,同比下降5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225.97万元,同比下降902.02%。
 
  按行业来看,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实现营收1.23亿元,同比下降62.14%,占总营收的75.85%。
 
  雪莱特表示,因营运资金紧张,公司主要业务受到较大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较为明显;公司贷款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导致经营利润亏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