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降52%、子公司获补贴5227万元、副总辞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346
   LED芯片价格大幅下降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52%
 
  8月21日,三安光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不太理想,实现销售收入 33.88 亿元、营业利润 10.23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83 亿元。与上年同期比较,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了 18.82% 、营业利润下降了 5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了 52.34%。
 
  三安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围绕战略发展规划开展工作,着重于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专注于以碳化硅、砷化镓、氮化镓、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的核心主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力促光电业的发展,致力于将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发展至全球行业领先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厂商。
 
  报告期内,LED 芯片竞争激烈,虽然 LED 芯片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保持增长趋势,但因价格相比去年同期降幅较大,导致三安光电整体营收和实现的效益相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库存未能得到有效下降。
 
  为尽快实现将 LED 芯片市场占有率提升至全球 30%-40%的目标,三安光电下半年工作重心一方面要加强销售力度,降低整体存货水平,提高存货周转率,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客户做好技术对接和加强沟通,加大研发力度,推进 Mini/Micro LED 及其它高端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提升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已取得国内重要客户的合格供应商认证,并与行业标杆企业展开业务范围内的全面合作。射频业务 HBT、pHEMT 代工工艺线已经批量供货并得到客户一致好评,产品涵盖 2G-5G 手机射频功放 WiFi、物联网、路由器、通信基站射频信号功放、卫星通讯等市场应用;电力电子业务已推出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的碳化硅功率二极管及 MOSFET 及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逆变器等电源市场;光通讯业务已具备生产 DFB、VCSEL、PD APD 等数通产品的能力,产品主要应用于光纤到户,5G 通信基站传输,数据中心以及消费类终端的 3D 感知探测等应用市场;滤波器业务产线设备已到位并进入全面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产线全面组建完成投产。目前,整体销售规模虽不大,但与国内知名终端应用厂商都有业务对接,相信随着客户信赖度和范围逐步扩大,销售体量也会逐渐增大,前景广阔。
 
  行业发展至今,芯片产能逐渐向国内转移,受限于技术等条件制约,产能释放导致传统照明领域的供需结构阶段性失衡,产能供给侧进入出清的阵痛期,最终将保留部分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竞争力强、产业布局合理的企业,这些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另外,在技术提升的驱动下,Mini LED、Micro LED、紫外、红外、植物照明等领域应用市场空间正在逐步被打开。公司已陆续展开高端、新兴市场产品布局,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 LED、红外、紫外等领域。
 
  全资子公司获得补贴款5227万元
 
  同日,三安光电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半导体”)收到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关于拨付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设备购置补助的通知》[泉芯南指(2019)2号] 。
 
  根据泉州、南安市政府与三安光电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经研究,同意拨付三安半导体设备购置补助5,227.20万元。三安半导体已于2019年8月19日收到该笔款项。
 
  副总经理苏住裕辞职
 
  三安光电发布的另一则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1日收到副总经理苏住裕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苏住裕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苏住裕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