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达推出Micro LED显示器,Mini RGB预计年底前放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Money DJ浏览次数:390
   LED整合大厂隆达电子持续朝高阶技术扩大布局。目前Mini LED背光已可应用电视、电竞屏幕、笔电、车用面板、VR等等产品,最新5.1英寸主动式发光AM Micro LED透明显示器也正式亮相。另外,用于显示屏的全系列Mini RGB封装及模块产品亦预计将于今年底前陆续放量。
 
  其中,这次发表的5.1英寸主动式发光AM Micro LED透明显示器,是将覆晶(Flip Chip) Micro LED芯片植于透明玻璃上,最高亮度可达30000 nits,展现Micro LED抗强光之技术力。同时,公司近来也积极强化先进光电半导体元件产品线,包括3D感测应用之VCSEL,以及IR LED、穿戴装置应用、UV封装产品等等。
 
  Mini LED目前两大应用分别是作为LCD面板背光,以及显示屏解决方案。在背光应用方面,早期Mini LED背光主要用于电竞显示器等高单价产品,近来已扩及电视、电竞屏幕、笔电、车用面板、VR等全系列产品。
 
  隆达今年更推出整合式I-Mini Blue背光灯板,将Mini LED蓝光芯片与驱动IC整合于灯板上,达到高对比、薄型化、同时降低模块组装成本等效果,适合电视、高阶电竞显示器或笔电等应用。
 
  至于主动式发光之AM(Active Matrix) Mini LED背光灯板,则使用COG(Chip on Glass)技术,将蓝光Mini LED芯片直接植于TFT玻璃基板上,让小尺寸面板实现高对比的立体视觉,适合应用于VR。
 
  在Mini RGB显屏应用项目,隆达以超小间距达P0.7的UFP I-Mini RGB模块,应用于大型广告牌、公交车站牌、航海导航显示、车用面板、HUD抬头显示器以及车尾灯等应用,号称具备高亮度、高对比、强光下可读性、弹性拼装尺寸等优势。
 
  另外,隆达还推出Mini RGB封装系列,包含四合一的1313、2121两款封装产品,以及1010与1515单颗封装,可依应用之观赏距离远近提供最适合的封装产品,全系列封装及模块产品预计于今年底前陆续放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