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阳光照明、乾照光电2019半年报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各公司公告浏览次数:503
  昨(26)日,阳光照明、乾照光电及雷士照明相继公布2019半年报(点击查看),前两家企业营收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阳光照明净利润增长逾一倍,乾照光电净利同比下降,雷士照明则实现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阳光照明
 
  阳光照明上半年实现营收264,030.04万元,同比微降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89.65万元,同比增长122.31%。
 
  分产品来看,其中,LED产品收入247,046.80万元,占比94.50%,传统节能灯产品收入14,372.94万元,占比5.50%。
 
  阳光照明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对部分产品和客户进行了优化,降低了部分低毛利率的产品出货量,并对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实施了有效管控。
 
  同时,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对公司出口收入的美元结算价格带来了有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达到了30.17%,较上年同期增加8.86个百分点。
 
  乾照光电
 
  乾照光电上半年实现营收47,159.11万元,同比下降8.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07万元,同比下降96.01%。
 
  乾照光电表示,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芯片市场价格下降,毛利率同比下降;其次,受南昌蓝绿芯片项目建设影响,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南昌项目投产初期成本较高,毛利较低。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下降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上半年收入达269,692.20万元,同比上升36.6%。毛利达90,165.40万元,同比上升66.2%。税前利润达48,366.00万元,同比上升113.9%。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的本期利润达37,428.10万元,同比上升307.5%。
 
  雷士照明目前已于欧洲、澳洲、南美、中东及东南亚等主要国家及地区建立销售网路及渠道,2018年成功收购了怡达(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打通了北美通道,拓展了海外市场业务及增加了海外销售量,通过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以寻求在国际照明市场的新突破,是公司完成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
 
  报期内,雷士照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6%,其中中国销售增长33.3%,其中雷士品牌销售增长36.4%,主要是新收购的电商业务带来的收入贡献;非雷士品牌销售增长5.4%,主要得益于非雷士品牌LED光源及照明电器产品销售订单的提升;国际销售增长43.8%,其中雷士品牌下降7.6%,主要是国际经济波动以及主要客户需求的减少所致;而非雷士品牌与同期比较增长52.8%,主要是新收购的怡达业务的收入贡献,预期将成为国际市场重要的销售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