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宇股份拟4.68亿元建设塞尔维亚工厂,加速国际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公告浏览次数:242
   昨(27)日,星宇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拟投资6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6799.90万元)建设星宇股份塞尔维亚工厂。
 
  星宇股份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有效地拓展海外市场,公司经过充分调研,拟在境外塞尔维亚尼什(NIS)市工业区内投资建厂。
 
  塞尔维亚工厂建设项目规划用地约16.55公顷,新建2座车间厂房以及相关辅助建筑物,项目总建筑面积50744平方米。项目主要从事汽车灯具及零部件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计划达产年可形成年产各类车灯570万只,其中:后尾灯300万只,小灯170万只,前大灯100万只。
 
  项目达产年新增销售收入12350.00万欧元(不含税),年利润总额1,482.60万欧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0%(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8.29年(含建设期3年)。
 
  星宇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拓展全球业务,加速国际布局,以满足国际客户的业务需求,提升企业的全球知名度,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星宇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所属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汽车整车行业的上游行业,其周期性基本与汽车行业周期性同步。同时汽车市场受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大,从2019年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低于年初的预期,产销量同比下降13.7%和12.4%。目前车灯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增加。
 
  但是,报告期内,公司车灯业务规模增长,车灯产品销量增加,新订单平稳增加,因此业绩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7.07亿元,同比增长1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3.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