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奥迪将推出新照明技术,OLED尾灯可警示其他司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465
   众所周知,奥迪是LED和激光技术的先驱之一。日前,公司宣布计划在下个月的国际汽车照明研讨会上推出新的数字OLED技术。
 
  奥迪最初于2016年在TT RS上首次亮相矩阵OLED尾灯。数字OLED技术可以进行可定制的照明设计,通过“将OLED光源分成更多数量的独立控制的区段”来实现。相比之下,奥迪目前的OLED灯仅包含多达四个不同的区段。
1567136929_82203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新灯可以包含50多个区段,可根据需要激活并调整亮度。因此,奥迪称设计师可以“使用相同的硬件来生产各种各样的照明设计”。
 
  奥迪对OLED尾灯计划没有透露太多,但他们指出,数字OLED技术让他们可以通过尾灯向其他汽车显示信息。例如,他们可以使用符号来警告其他司机即将发生的危险,如黑冰或交通拥堵。
 
  信息可以使用Car-to-X技术来发送到车辆,然后通过尾灯传达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奥迪展示了几个可能的警告符号,包括角度线和水平线以及三角形警告标志。
 
  除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沟通的能力外,奥迪称数码OLED灯效率高,其照明元件厚度仅为1毫米。
 
  总体而言,奥迪表示,数字OLED技术是“完美的技术,用于执行高度精确和多功能的可定制照明设计。”
 
  奥迪将于9月23日公布更多关于车灯的信息,并且可能会用于Q4 e-tron,此前奥迪的设计总监Marc Lichte曾表示该车型将使用可定制的头尾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