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太原、成都三市景观照明工程/规划最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北京日报/太原发改委/成都日报浏览次数:350
   北京长安街西延线城市景观将全面提升
 
  据报道,为迎接国庆70周年和服务保障冬奥,北京石景山将通过交通修补、风貌修补、绿地修补的方式,改造提升沿线城市立面、景观节点、夜景照明等,实现长安街西延线空间优化与功能重组,全面提升城市景观。
 
  目前,长安街西延线各整治提升项目正在加紧改造施工,整体进度已完成65%,预计全部工程将于国庆前完工。
 
  山西太原将开展汾河景区东西两岸景观亮化照明工程
 
  据太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的《关于汾河景区东、西两岸景观带亮化照明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显示,为提升城市面貌,改善市区景观照明,太原市拟实施汾河景区东、西两岸景观带亮化照明工程,项目总投资2.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5月,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宣布二青会城市景观照明亮化美化(一期)工程招标出炉,总投资约6.74亿元打造城市景观照明美化工程。
 
  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 (2017-2025) 获批
 
  6月,四川成都公布了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为了展示成都特色夜景、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拉动夜间经济发展、推广绿色环保照明、实现科学高效管理,拟对成都中心城区(11+2)区域,以及“东进”区域的景观照明进行了分区规划。
 
  9月11日消息显示,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该专项规划,将构建“一山双心、三轴四环、多廊多片”的景观照明结构,同时根据居住区、商业区、文化旅游区等7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对夜景氛围、点亮重点、照明时段等进行设置和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将按照该亮则亮、该暗则暗、合理分区、光暗平衡,减少城市光污染产生的原则,划定暗夜保护区。针对暗夜保护区,将出台相关景观、照明规划,严格控制保护区内河周边区灯光使用,保留必要的功能性照明和静态色彩淡雅的景观照明,不得使用高亮度、高功率的照明设施,不得使用炫目刺眼、动态变化的灯光装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