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19.6亿出售和谐光电,参与设立30亿的基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企业公告浏览次数:429
   昨(24)日,华灿光电连发公告,其中一则关于拟以19.6亿元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光电”)100%股权,华灿当时收购和谐光电的交易价为16.5亿元。另一则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基金······

  华灿光电公告,2019年9月24日,公司与天津海华新签署《出售股权意向协议》,拟转让公司持有的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光电”)100%股权。和谐光电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96,000万元。此举旨在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改善公司的流动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根据目前对交易标的规模的初步判断,暂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交易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本次交易中相关方是否能够签署最终的股权出售协议具有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天津海华新是刚成立的公司,目前其上层股权结构仅为过渡期安排。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和销售;经济信息咨询;商业管理;计算机系统集成;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电子工程、智能化安装工程设计;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及产品的开发、咨询、服务、转让。
 
  华灿光电表示,本次交易是为改善公司的流动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决定。
 
  据了解,华灿光电于2016年10月宣布拟以16.5亿元收购NSL、和谐芯光所持有的和谐光电100%股权,旨在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中的业务领域。2018年4月完成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华灿光电正式成为和谐光电的唯一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和谐光电本身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资产为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持有的目标公司MEMSIC(美新半导体)100%股权。MEMSIC主要从事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加速度计和磁传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等多个领域。
 
  此外,华灿光电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光华(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光华”)与公司的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以简称“浙江子公司”)所共同设立的天津海河灿芯半导体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灿芯半导体”)拟募集资金30亿元。
 
  公告显示,为完成灿芯半导体后续资金的募集,天津光华作为灿芯半导体的普通合伙人暨基金管理人,出资人民币100万元。浙江子公司将退出灿芯半导体,灿芯半导体剩余合伙份额由其他投资方认缴。
 
  华灿光电表示,本次投资的基金主要对智能传感器、集成电路及其他新兴智能科技产业进行直接或间接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投资方向符合公司战略需要,跟公司主营业务相关,从长远看,将对公司今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