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LED照明产业“智慧化”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454
   据新华社报道,江苏高邮高新区豪纬集团与腾讯公司合作研发的智慧路灯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投入使用。这种智慧路灯可以根据道路人流量自动调节亮度,通过网络实时监测微观区域的天气情况,发现火灾还可直接在后台报警。
 
  “今年我们预计享受增值税减税超过35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税超过160万元,担子轻了,我们将集中更多资源投入研发,把智能照明模组建成5G通信的微型基站。”豪纬集团董事长郝炳和表示,智慧照明产业升级,有赖于高邮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当地灯具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
 
  高邮市高新区是全国路灯制造之乡。据统计,2019年1至8月份,当地1878家灯具照明企业减税降费金额达6989万元,占高邮高新区全部减税降费总额的59.05%,灯具照明行业整体税负下降1.13%。
 
  税负“瘦身”后的高邮灯具企业更加专注技术创新,重视研发投入。2017年度,高邮全区灯具企业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例平均为7.7%,2018年度为8.6%,2019年1至8月份增长至10.4%。
 
  “密集落地的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江苏承煦电气集团董事长郝辉定说,“公司近两年投入3500多万用于技术研发,创立了江苏省智慧照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正寻求更大突破。”
 
  数据显示,减税降费助力高邮市智慧照明产业效果明显。截至目前,高邮高新区共有85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灯具企业60家。今年1至8月份,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幅19.7%,位列江苏省高新区第三位,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