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显示器或将领导电视业务,斥资开发量子点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36
   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将投资83.6亿美元开发量子点OLED技术(QD-OLED),因此,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负责电视业务的视觉显示部(VD)可能失去领导权。
 
  报道称,三星显示器将于10月10日宣布83.6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拟在其Tangjeong 工厂建造QD-OLED显示屏生产线。
 
  三星显示器已暂停部分液晶面板(LCD)生产线—8代线,并计划出售这部分生产线。业内知情人称,未来三星显示器将停止所有LCD生产线,并逐渐减少电视用LCD显示屏的生产。如此一来,在处理电视业务方面,三星显示器可能比三星电子的视觉显示部有更大的话语权。
 
  一位三星显示器的负责人表示,三星电子的视觉显示部负责生产QLED电视,而三星显示器将负责生产QD-OLED电视。未来,视觉显示部将只生产Micro LED电视,因此,该部门的权力将有所减少。
 
  视觉显示部则表示,无论三星电子对OLED的投资如何,他们部门都将专注于Micro LED业务。然而,由于单价高达334,390-417,990美元,目前Micro LED电视销量低。向普通消费者推广Micro LED产品需要很长的时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