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郭明錤:苹果iPad与MacBook最快明将采用Mini 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311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发布预测报告预测,Mini LED 显示屏是未来2年内的创新技术,他并预期,配备MiniLED的iPad与MacBook,将被定位在最高阶的产品,在竞争对手仿效下,未来最高阶的中尺寸生产力工具可望普遍配备Mini LED显示屏。
 
  天风国际近日发布最新预测指出,未来1至2年内,苹果将推出配备Mini LED的显示屏的中尺寸产品。郭明錤预测苹果最快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的上半年,分别推出配备Mini LED显示屏的iPad与MacBook。
 
  该报告的预测中提到,严格而言,32吋显示器Pro Display XDR采用的是类似Mini LED技术,而非Mini LED。为实现行动装置外观设计薄型要求,而iPad与MacBook将采用约1万颗LED,且LED颗粒尺寸在200微米以下 ,将是显著小于Pro Display XDR的LED颗粒尺寸的Mini LED显示屏。
 
  此外,郭明錤也认为,配备Mini LED的iPad与MacBook,将被定位在市场最高阶产品,而在竞争对手也将会跟进之下,郭明錤预测,未来市场最高阶的中尺寸生产力工具可望普遍配备Mini LED显示屏,他并看好,台湾厂商中,包括晶电、瑞仪可望受惠。
 
  郭明錤观点也获得LED厂商认同,台湾LED厂高层也表示,OLED在手机显示器市场目前仍具有成本及价格优势,因此,未来台湾的Mini LED均不欲将主要市场锁定在手机等小尺寸显示器市场,不过,就产品特点及优势来看,Mini LED具有相对OLED更耐高温、显示效果、亮度更好的优势,因此,未来在汽车用显示及户外的大型显示器,都是OLED产品特性无法供货的领域,将是未来Mini LED拉升市场应用的重要方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iPad MacBook Mini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