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普 | 新建道路智慧灯杆规划方案介绍(上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粤智慧杆产业联盟浏览次数:499
   智慧灯杆,集成传感器、环境监测器、监控摄像头、汽车充电桩、LED屏等硬件设备,整合了沿路的道路指示、公安监控、数字广播、一键报警等业务。以新建区域智慧灯杆规划为例,介绍新建道路智慧灯杆规划方案。
 
  一、基本情况
 
  规划试点区域为某新城,定义为商业中心、高端居住中心、生态中心,打造国际中央居住区。ABCD为一期“智慧灯杆”试点路段,位于住宅小区中央的市政道路,为双车道道路,路宽约30米,试点路段全长约1100米。
 
 
QQ截图20191023153344
 
  "智慧灯杆"试点
 
  二、杆件规划
 
  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可设计不同杆体造型,杆体表面防腐蚀、防变色,坚固耐用。集成度高:集成各类物联硬件,采用一体化的管理平台,将灯杆内各设备功能模块实现“嵌入式集成”,由统一的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同时可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可以实现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的联动。扩展性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快速加装、更换、拆卸维护便捷。预留其它接口,便于将设备连接到其它管理部门。综合以上特点,给出A、B、C三种智慧灯杆选型:
 
  智慧灯杆A:高12米,可搭载照明、通信设备、交通信号灯、路牌、导向牌及监控等设施.接口预留,其他设施可根据需要搭载。
 
 
QQ截图20191023153358
智慧灯杆A型
 
  智慧灯杆B、C:高9-11米,可搭载照明、通信设备、LED屏幕、监控等设施,接口预留,其他设施可根据需要搭载。
 
 
QQ截图20191023153407
智慧灯杆B、C型
 
  三、点位规划
 
  智慧灯杆以照明、交通信号杆为基础功能载体,分三个路段进行点位规划,A、B路段四车道间距22-35米双边布置,C、D双车道25米间距单边布置。
 
  其中,A、B路段(四车道)布置45根(10米灯杆43根、12米灯杆2根),按22m-35m间距双边布置。C路段(双车道)布置12根(11米灯杆),按25m间距单边布置;D路段(双车道)布置11根(9米灯杆),按25m间距单边布置。总布置智慧灯杆68根,新建一个综合机房。
 
 
QQ截图20191023153417
智慧灯杆点位规划
 
  四、通信基站规划
 
  为了缓解通信容量需求不断上涨与通信基站建设密度不够的矛盾,改善信号覆盖状况,利用灯杆架设基站将是一个有效的措施。本方案是以城市路灯杆为载体,将通信基站天线融合设计到杆体中,形成节约资源、外形美观、集成度高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站,主要针对4G网络覆盖以及5G的预留。
 
  本方案每隔200米预留一根智慧灯杆供电信企业使用,由于通信运营商拥有自己独立的通信网络,只提供光纤通至综合机房。供电则用智慧灯杆提供的电源端子。
 
  经现场勘察试点区域,结合周边基站布局情况,综合考虑运营商的需求情况,拟新增通信功能智慧灯杆布局如下:
 
 
QQ截图20191023153425
 
  试点区域市政道路通过智慧灯杆的微型基站部署满足小区外围的路面以及沿街商铺的无线覆盖,满足5G演进,解决智慧小区无线通信、手机上网、“物联网+应用” 回传链路等一系列问题。如下网络覆盖示意图:
 
 
QQ截图20191023153432
 
  五、其他模块规划
 
  交通指示在路口、路中位置设置;交通灯在路口位置设置。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能让驾驶人员在区内通过智能引导系统能够安全地、快速地到达目的地。
 
  视频监控:在路口、小区出入口位置设置。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交通流量的实时监测,进而开展智能化的交通诱导和停车诱导,有助于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交通运行效率,保障城市畅通有序。
 
  LED屏:每三根智慧灯杆预留一个位置供LED屏安装使用。LED屏可实时播放社区信息,将社区建设、社区形象、旅游景点、文化品位等信息及时发布宣传出去,使每一个人都够直观全面地对当地进行细致了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