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宇股份前三季度营收41.05亿元,同比增长10.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企业公告浏览次数:418
   2019年前三季度,星宇股份共实现营收41.05亿元,同比增长10.22%;实现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27.13%。
 
  其中三季度实现营收13.98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7.9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48.60%。
QQ截图20191030112003
  在收入方面,星宇股份核心客户一汽大众Q3销量表现亮眼+新增配套日产轩逸,公司收入实现正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和日系,其中一汽大众占公司收入近39%,一丰、广丰、日产合计占公司收入近28%。一汽大众Q3销量55.28万辆,同比+5.04%,其中配套车型宝来、速腾表现亮眼,Q3销量增速分别为+55.84%/+17.21%;日系方面,7月16日公司开始为第十四代日产轩逸配套,轩逸是2018年及2019上半年轿车销量冠军,轩逸8月/9月销量分别为33975/42972辆,继续延续高销量,而同期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59%,公司核心客户一汽大众Q3销量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叠加新增配套日产轩逸,公司收入实现正增长。
 
  在利润方面,前照灯LED渗透率带来的价升逻辑持续得到印证,毛利率、净利率继续向上,Q3利润大幅增长。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7.92%,主要原因是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同比改善较多,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4.25%/13.73%,同比+3.43pct/2.79pct。毛利率/净利率改善核心原因为高毛利率的LED前照灯渗透率持续提升。18年第三季度毛利率较低,只有20.82%,主要原因是2018年第三季度刚开始配套LED前照灯,产品爬坡初期,量没有上规模,导致当季毛利率偏低,但后面随着高毛利率的LED前照灯在公司前照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迅速改善。
 
  目前,星宇股份在手订单充足,Q4新速腾、迈腾上市,国外的日产轩逸明年初上市,吉利帝豪明年年初开始配套LED,明年下半年还有新宝来改款LED灯、一丰汉拉达姊妹款的大灯+尾灯,广丰汉兰达全系尾灯、奔驰GLC尾灯,并且公司客户较高端,配套车型销量确定性较高、配套价值较高,量价齐升的投资逻辑通顺,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整个车灯赛道正在经历LED前照灯普及以及车灯智能化两条升级路径,单车配套价值将提升,整个车灯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星宇股份是国内车灯市场重要参与者,在手订单充足,且LED前照灯渗透率仍较低,兼具成长性和盈利性。
 
  另外,外资车灯厂商占据我国车灯市场较多份额,在当前车市下行、主机厂降本压力较大的情形下,像星宇这样产品性价比高的国产零部件厂商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