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强强联合!联建光电与康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公司公告浏览次数:341
  12月18日,联建光电(300269.SZ)公布,鉴于Mini LED 及Micro 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相比较现阶段的显示技术解决方案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和更高的性价比。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联建光电有限公司(“联建有限”)于2019年12月18日与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康佳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联建有限和重庆康佳研究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MiniLED 及Micro LED大屏显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该合资公司计划投资金额为1亿元,其中重庆康佳研究院持股40%,联建有限持股40%,核心管理团队持股20%。
 
  重庆康佳研究院主营业务方向为开展Micro LED产品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为LED显示屏行业排头兵,拥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在LED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运营经验和大量的国内外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资源,公司同时作为令人满意的数字显控系统提供商,有着更强的产品技术经验及优势。
 
  重庆康佳研究院和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建有限共同签署本协议,拟合资建立公司,成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将康佳在Mini LED和Micro LED上的先进技术优势与公司的市场及客户资源优势进行互补,加快Mini LED及Micro LED在公共视讯的商用化进程。预计合资公司的市场目标为占领Mini LED新型显示市场10%份额。
 
  合作内容如下:
 
  1、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主营业务为Mini LED 及 Micro LED大屏显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重庆康佳研究院持股40%,联建有限持股40%,管理团队持股20%;
 
  2、合资公司优先向重庆康佳研究院采购LED芯片等原材料,合资公司生产的成品优先销售给联建有限;
 
  3、合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5人,其中重庆康佳研究院委派2名董事且可提名首任董事长人选、联建有限委派2名董事,持20%股权的管理团队委派1名董事。
 
  公司此次与重庆康佳研究院成立合资公司,借助央企旗下控股企业的资本平台及影响力,进行基础技术研究,布局上游产业,同时利用公司的市场及客户资源优势与重庆康佳研究院在Mini LED 和 Micro LED上的先进技术优势进行互补。如此次战略框架协议能够顺利执行,预计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