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贵州省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浏览次数:383
 2020年1月1日,贵州省将正式实施《贵州省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该规范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管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主要编制完成,并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此外,参编单位还有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规范介绍

《贵州省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的制定是为了规范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与建筑物有序融合,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促进贵州省信息化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该规范适用于各种新建民用建筑、有信息化需求的工业建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既有民用建筑的改建、扩建工程和其他建筑可参照执行。

该规范共分9章,主要内容包括:

总则

术语

信息基础设施站址规划

信息基础设施机房

屋面信息基础设施

地面信息基础设施

信息基础设施管线

信息基础设施电源

验收

微站站址资源:路灯杆

该规范明确术语公共杆塔为建筑物红线内路灯杆、监控杆等各类杆塔。

随着5G移动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频段高,将采取多通道、超密度组网建设方式。住宅小区内部深度覆盖的需求越来越多,需要采用微站进行补充覆盖。微站设备灵巧,可以安装在墙面、绿地内、路灯杆及监控杆等各类杆塔上。

因此,在地面信息基础设施这方面,规范要求相关设置应符合:建筑物红线内的路灯杆、监控杆等公共杆塔资源应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开放,作为微站站址资源使用。

附《贵州省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全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