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长治将打造全球紫外LED产业集聚区!晋城也不含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367
【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长治 晋城:加大力度创新 助推转型发展
 
  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必须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长治、晋城的高新企业加大自主创新、自我研发力度,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长治台记者 李同:这里是长治,我现在是在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的生产车间,现在我手里面拿到的这个直径有5厘米的芯片,它是由3万多颗小小的紫外芯片组合而成的,别看它体积很小,但是用途很大,它发光之后可以用于消毒杀菌,而且还可以用于皮肤病的治疗。
 
  在长治高新区,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正在满负荷生产中。在这条全球首条量产化深紫外LED生产线上,一年要下线3000万颗芯片,这两天这里的技术人员正忙着完成发往珠三角地区的产品。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封装部部长 申聪敏:它用的是激光切割技术,切割完的芯片我们会经过检测分选,分出来不同波长、不同规格的芯片运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制作成深紫外医疗产品和消毒杀菌的应用产品。
 
  现在中科潞安紫外一期工程总投资5.4亿元,拥有从设备、芯片到外延工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有17项,软件著作权7项,拥有的深紫外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闫建昌:要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未来5年我们更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抢占紫外LED领域的国际制高点,全力推进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助力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截至目前,中科潞安紫外LED项目已累计生产超过1000万颗,正在加快推进二期年产3亿颗紫外LED外延芯片生产线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后,长治将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紫外LED产业集聚区。
 
  晋城台记者 张文钊:这里是晋城,我现在是在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在上周,企业刚刚接到了第一批海外订单,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工人们正在进行产品的质量检测。
 
  过去,高宝钻探公司与澳大利亚GDS公司共同组装生产煤层定向钻具,但是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澳方,处处受制于人。为了扭转这一被动局面,高宝钻探公司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通过引进人才与高校合作,实现了产品完全国产化。前不久,高宝钻探签下了他们的首批海外订单,把自主研发的锚杆、锚索钻头等产品卖到澳大利亚。
 
  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结构组组长 曹阳:我们前后对产品进行了12个版本的优化,不断改进,最终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这次能够获得澳大利亚公司的青睐,也是对我们公司产品性能质量的肯定。
 
  从引进技术到输出产品,高宝钻探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同时加快建成省级千米钻机工程技术中心,积极开拓澳洲和欧美市场,为中国钻具行业从国产化到国际化探索新路径。
 
  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副部长 李涛涛:楼书记在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时要求,要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