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院判决Lowe’s侵犯晶元光电灯丝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晶元光电浏览次数:399
 近日,晶元光电(晶电)对Lowe’s Home Centers, LLC(Lowe’s)提出的LED灯丝灯泡专利侵权诉讼案件中获得重大胜利!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在美国时间2020年02月11日作出判决(Summary Judgment),认定Lowe’s 多款LED灯丝灯泡侵犯晶电美国专利第7,560,738号(’738专利)。本案是目前LED灯丝灯泡领域中少数经美国法院认定侵权的案件,进一步肯定晶电灯丝专利的价值与重要性。

晶电于美国时间2017年04月28日在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对Lowe’s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晶电在诉状中指出Lowe’s贩卖之LED灯丝灯泡侵犯数件晶电专利,并申请法院核发禁制令以禁止Lowe’s继续销售侵权产品。除’738专利之外,晶电在诉状中指出Lowe’s贩卖的LED灯丝灯泡也同时侵犯晶电之美国专利第6,346,771号(’771专利),发明名称「高功率LED灯」、专利第8,492,780号(’780专利),发明名称「发光装置及其制造方法」、专利第8,587,020号(’020专利),发明名称「LED灯」、专利第8,791,467号(’467专利),发明名称「发光二极管及其制造方法」。

法院除判定Lowe’s LED灯丝灯泡侵犯’738专利外,也驳回Lowe’s对’771专利和’780专利之无效请求。Lowe’s亦未针对’020专利提出任何无效请求。另一方面,法院虽然准予Lowe’s对’467专利以及’738专利的部分请求,但并无碍法院认定Lowe’s侵犯晶电专利的事实。

晶电表示,每年投资庞大的经费于LED技术的研究开发,已获证及申请中的专利合计超过4000件。这些投资奠定了LED灯丝(灯)及/或LED灯的技术基础并嘉惠世界上各种相关产品。晶电持续投资研发,才能为不断成长的全球LED用户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