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康佳订购爱思强MOCVD设备,进入Micro LED试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89
   昨(17)日,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行业沉积设备供应商爱思强(AIXTRON)宣布,康佳集团已订购了多个AIX G5+C和AIX 2800G4-TM MOCVD系统,以建立该公司基于GaN(氮化镓)和砷磷材料的Mini及Micro LED的批量生产能力。
 
  近年来,康佳投巨资积极布局Mini/Micro LED 技术。去年10月31日,康佳APHAEA未来屏Smart Wall正式发布,这是康佳首款Micro LED系列产品,规格为236 吋,8K 分辨率,它采用超精度巨量转移技术把Micro LED芯片从独立的氮化镓和蓝宝石衬底转到基板之上,最终制造成Micro LED屏幕。同年9月,康佳与重庆两山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开展以Micro LED产品为代表的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技术与应用研发。最近又宣布了计划在2020年进入北美消费电子市场的计划。
 
  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蔡明达博士解释说:" 爱思强领先市场的全自动MOCVD系统AIX G5+C和AIX 2800G4-TM完全满足了我们对Micro LED制造上日益严格的波长均匀性要求。先进的Planetary技术以出色的波长均匀性,高产量和高效能的大批量生产能力以及最低单片成本而脱颖而出。 重庆康佳和Micro Crystal Transfer Group除了在Micro LED应用方面的商业市场外,还将共同开发基于GaN(氮化镓)材料的新技术和新应用。"
 
  爱思强总裁Bernd Schulte博士表示:"继获得用于Micro LED生产的AIX G5+C工具的最新认证之后,我们在Micro LED制造系统技术的商业化上又迈出了一步。我们很高兴康佳对我们在Micro LED生产中的性能贡献表示赞赏,并期待与康佳的进一步合作。爱思强将继续支持重庆康佳与克里斯多微晶集团共同开发基于GaN材料的新技术和新应用。"
 
  据了解,由于Micro LED制成的显示器是由个别子像素的微米级LED阵列组成,因此它们功耗最低,同时又具有出色的像素密度、对比度和亮度。与现有的LCD和OLED技术相比,Micro LED为消费类移动产品以及高端电视显示器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机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