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抽查照明光源产品,不合格率3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浏览次数:292
   2020年3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9年流通领域照明光源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流通领域16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产品13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5%。
 
  本次抽查主要涉及普通照明用自镇流灯、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固定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等产品,以《2019年照明光源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标志、互换性、预防触电、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灯头温升、耐热性、防火与防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谐波电流限值等项目进行检验。
 
  抽查不合格产品主要为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1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2批次)、嵌入式灯具(2批次)、可移式通用灯具(2批次),标称生产企业涉及佛山市广兴洲照明有限公司、广东正企光电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盈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西亿恩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横栏镇伊明特照明电器厂、中山市畅驿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久性和热试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耐热、耐火和耐起痕。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针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反映出的问题,各有关市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的后处理工作。
 

序号

被抽查销售者

被抽查销售者区域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或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生产企业区域

抽查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1

北海市海城区日田照明店

北海市

LED

图形商标

TD-515

2017.9

佛山市广兴洲照明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2

防城港市港口区互益五金综合商行

防城港市

LED吸顶灯

图形商标

HDXD-22

2019.6

广东正企光电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久性和热实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3

平南县大新镇皆好百货店

贵港市

LED台灯

图形商标

HL-5317 合格品

2018.3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盈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4

桂林市安厦南城百货有限公司

桂林市

LED台灯

康铭

KM-S053N

2019/3/21

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耐热、耐火和耐起痕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

凤山县源达五金电器经营部

河池市

LED球泡灯

图形商标

CE-QP12

 

佛山市西亿恩照明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

钦州双辉灯饰商场

钦州市

民用吸顶灯

图形商标

MX890

2019.07.08

中山市横栏镇伊明特照明电器厂

广东

不合格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7

梧州市长洲区朗庭灯饰经营部

梧州市

嵌入式LED灯具

图形商标

MP-TM0214-12W 合格品

2019.04

中山市畅驿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

不合格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