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智课堂】朗拓蒋劲松:家禽养殖特种LED照明研发与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82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在持续,对产业及企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也牵动着各行各业人们的心。在此形势下,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下,开启疫情期间知识分享,帮助企业解答疑惑。助力我们LED照明企业和产业共克时艰!

本期,我们邀请到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劲松带来了“家禽养殖特种LED照明研发与推广”的精彩主题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326111715

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规模养殖LED特种照明产品研发与照明整体方案设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已在规模养殖LED特种照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用光谱及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已获2项PCT国际专利和13项发明专利。

公司研制的特种LED照明系统针对鸡、鸭、猪等不同动物品种的生理需求,调制LED光谱、配合光照程序(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长匹配日龄变化的需求),为规模养殖创造优越的光照环境。通过优质LED光环境的物理作用,改善畜禽体内激素水平,显著增强体质,提高生产性能。2018年,朗拓的产品应用对象从家禽扩展到大型家畜动物养殖,包括种猪和奶牛舍照明。

畜牧业关系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前中国饲养总量上看,大概有1.5亿种鸡、12亿蛋鸡、80亿肉鸡、30亿肉鸭,养殖方式上,也早已不是传统的放养、散养,而是舍内养殖。舍内养殖在过去几年经历了非常大的转型,产业化和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速度非常快.

快速的变革中,催生了对环境控制更高的要求,传统育种技术已经接近天花板,饲料营养配方等到了相对瓶颈的发展时期,开始进入智慧牧场时代,对于环境因子,家禽生长和健康信息这些大数据在一起分析,如何通过提升环境参数进一步挖掘生产性,成为如今畜牧行业新的变革特点。

基于如此背景,朗拓从十年前开始从光照角度展开了研究工作。围绕着家禽与光、家禽特种LED照明研究进展趋势等内容,并结合具体的实验数据与应用案例,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趋势与进展。

光照对于家禽的生长发育影响,一般有两个通路,一是通过眼球结构,二是通过照射头部,有些光可以直接穿透鸡的头盖骨,到达大脑。介于此前传统灯具的限制,很多光无法定制,随着LED的出现,可以进行定制光,比如单色很窄的光,更好的研究光对鸡作用的机理。可以进一步挖掘在应用中,合理的利用波长去产生更好的生产力。当前国内外都有利用LED光去研究光对家禽类的生长影响。

对于家禽的产业链而言,涉及不同种类,比如有种鸡,也有种蛋,商品鸡、蛋鸡等,研究时,需要把握每个链条上每种鸡,去研究不同光环境下,是如何鸡生长的性能变化,饮食行为变化等,也会做屠宰分析,营养吸收等内容。

家禽视觉系统高度发达,LED光源优点突出,两者协同创新并正在迅速形成新的交叉领域。结合具体实验研究和数据,报告详细分析了一些光谱初选、光谱自主选择,光谱元分析、光周期,光照强度元分析、光照时长与强度自主选择等内容。

其中,数据显示,第二代肉种鸡中光谱差异加剧了遗传分化。红光易引起高产综合症,长波促进激素分泌实现高产,短波促进钙吸收保证好蛋壳,只有合理配比才能协同提升。

此外,结合具体的案例,报告分享了不同的应用方案与有效数据,其中,有数据显示,特种光谱+合适时长+后期弱光养殖=更好的存活率+均匀度。

从行业发展的来看,有几大特点,一是时间长,饲养试验周期长批次多,客户论证时间长;

二是要求高,饲养品种、阶段需求多;应用环境恶劣;价格敏感;三是市场乱  养殖业缺乏相关LED知识,LED行业缺乏动物养殖知识。信息不对等。

动物养殖行业前景广阔,但需求复杂,对加入的企业要求也比较高,看未来,需要企业持续性的研发,深入挖掘养殖者和动物需求;产品订制化,针对具体的饲养品种,养殖阶段,环境特点订制方案;也需要行业标准化,需要制定相关的标准,建立养殖业和照明行业的信息对等,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规避恶性竞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