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几秒内实现手机消毒!创新UVC LED“微波炉”了解一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LEDinside编译浏览次数:357
   据外媒报道,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设计出一个消毒手机的创新方案,采用了深紫外光技术,可保证这些设备上的细菌和病毒(如SARS冠状病毒)能够在几秒内被杀死。该研究所表示,这项新技术还能够应用到许多其他场所。
 
  研究员认为,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采用化学产品进行杀菌消毒是不明智的。他们设计出的创新消毒设备外表类似普通的微波炉,而里面则采用了波长为269nm的UVC LED。
 
  报道指出,设备里共采用了两个独立的UVC LED模块,放置在里面消毒的手机顶部和底部各有10颗UVC LED,每颗UVC LED输出功率为100mW,也就是说,总输出功率为2W。这可确保设备在几秒内达到800 J/m2的照射水平,从而实现有效的杀菌消毒。
 
  值得注意的是,此方案不仅利用深紫外光对手机进行消毒,还能够使用NFC读取器独立识别设备,并通过感测器记录消毒所用的剂量。这使得每一个消毒过程都能经过验证并明确对应不同的设备。此外,设备上还有一个LCD显示屏告知用户最重要的功能。并且,还可以通过WiFi和网页界面集成下游IT系统。
 
  研究员表示,这个用于手机消毒的创新设备可应用到临床部门、私人和商业用途、娱乐及活动相关市场等不同场所。设备原型预计将在2020年9月举行的德国慕尼黑环保博览会IFAT上展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