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Yeelight易来完成C+轮融资 ,全力拓展智能照明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36氪浏览次数:377
   近日,智能照明品牌「Yeelight易来」宣布完成由中信金石和光大控股联合投资的 C+ 轮融资,并发布中文品牌名「易来」。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照明材料、新型产品的研发,渠道和服务网络建设,以及照明设计学院和培训方面的投入。
 
  Yeelight易来成立于2012年,在深圳、北京均开设了分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主要聚焦于智能照明灯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已拥有完整的全屋智能照明产品线,产品系列辐射家装照明、台上照明、氛围照明以及智能照明控制。2019年,Yeelight易来的营收已超10亿元,并且开始拓展线下渠道,建设线下体验店,提供全屋智能照明设计、体验服务,目前全国门店已超过30家,预计今年将超过300家。
 
  从业务形态来看,Yeelight易来的核心是围绕光体验和智能Aiot产品的研发应用,其主要业务可以拆分成智能照明设备的单品销售以及全屋智能照明产品的设计实施服务。
 
  智能照明设备方面,其智能产品可同时兼容微软、亚马逊、苹果等十几种AI语音控制平台。针对照明设备的光体验,Yeelight易来则从照明基础材料开始研发,再到产品光源控制、调光驱动,一步步深入研发以提升光品质。
 
  品控上,Yeelight易来CEO姜兆宁介绍,易来倾向于把料用够,以保证关键功能的用户体验,“虽然现在成本比传统公司会高,但是长期看,智能的成本会随着出货量增加逐渐被均摊。放在物料上的成本,是为了保证用户体验和健康安全使用的必要投入。”
 
  另外,Yeelight易来掌握了多项智能照明的原创关键和特色技术,如“智能照明永远在线”的凌动开关、一句话智能灯配网、无延迟长距离的蓝牙自组网系列产品等,“这些技术让照明设备更智能,同时也使普通设计师和安装工人更容易部署智能照明产品,可以帮助实现定制照明的普及化。”姜兆宁说。
 
  全屋智能照明产品的设计服务方面,Yeelight 易来组建了智能照明设计团队,在线上,Yeelight 易来研发了相关的智能照明设计软件,设计师可以通过软件快速设计全屋照明,同时软件中内置了常见户型的全屋照明模版可供消费者挑选参考;在线下,则开设家居定制照明高端体验店,顾客可以实地体验,提出定制化照明需求。
 
  “我们正在努力将定制设计服务的价格降低至多数家庭都能承受的水平。这也将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姜兆宁表示。
 
  与传统照明灯泡不同,智能照明是结合照明产品、传感器、通讯装置并通过无线或有线控制系统软硬件组成的系统解决方案,更类似于电子消费品。如何进一步扩大规模、降低成本,利用好渠道资源,使智能照明设备尽快进入大众消费者的选购清单,成为厂商们进一步打开智能照明的市场必须要做的事情。传统照明巨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渠道资源,而创新企业要获得更强的渠道话语权,在投入更大精力打磨产品之外,借助巨头的力量将成为必要选择。
 
  在渠道建设方面,除了继续开发小米生态链、网店、线下门店等渠道外,Yeelight易来还正在与室内设计公司、全屋家装设计公司、装修公司合作推广定制智能化照明产品。同时,公司还与谷歌中国、日本软银、韩国Naver、俄罗斯Yandex、韩国三星等巨头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据悉,Yeelight易来曾于2018年完成C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蓝图资本、顺为基金、GIC基金跟投。
 
  另据日前报道显示,3月30日,Yeelight的运营主体——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新增股东为云锋基金的投资实体之一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云锋新创认缴出资为83.0549万元,持股比例为1.64%。
 
  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9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照明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