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2019年营收33.38亿元,净利下降20.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535
   4月9日晚间,佛山照明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8亿元,同比下降1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20.24%。2019年末资产总额61.75亿元,同比增长10.50%,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公告称,由于各企业产能相继释放导致行业竞争激烈,随人工、物流等各项刚性成本上涨,行业面临增收和增利双重压力。其中,企业的LED照明、传统照明及电工产品业务均经历营收及利润双下滑,传统照明产品营收、利润下滑最为明显,降幅超过20%。不过,三个板块的毛利率在年度内同比小幅上升。企业在报告期内加大研发力度,其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同比增长超50%。
 
 
 
  目前,佛山照明主要形成了照明、电工、汽车照明三大板块业务。从业务结构来看,“LED照明产品”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LED照明产品”营业收入为25.3亿,营收占比为76.8%,毛利率为21.9%。
 
  1、照明板块:2019年,公司实施事业部制改革,成立了研发中心和三大销售事业部。调整事业部组织架构和人才结 构,对事业部的流程和权限进行梳理,以达到提高市场响应速度的目标。同时,完善事业部的薪酬激励体系,激发各级员工的积极性。
 
  国内销售事业部,继续推进营销模式变革,推动经销商由坐商向行商转变,推进渠道下沉和扁平化管理,提高对终端市场的服务能力。积极布局和推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发达地区的销售工作,围绕三大经济带分层级展开布局,推动产品向高端方向发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深化细分领域布局,重点布局房地产集采项目、教育系统改造项目、市政、轨道交通等领域,全年工程和工矿渠道销售收入同 比增长 33.75%。
 
  电商事业部,成功拿下阿里巴巴天猫精灵智能灯泡集采订单以及百度智能灯泡集采订单,与天猫精灵 IOT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围绕智慧家居等IOT场景合作开发智能产品,与华为IOT团队启动照明产品对接 华为HIlink生态,与苏宁达成B2B大客户战略合作,为电商业务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电 商事业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60%。
 
  出口事业部,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通过深入分析市场客户的特点,加大对大客户的“技术+客服”营 销工作,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与大客户的合作深度。大力推广灯具和智能产品,优化产品销售结 构。努力挖掘新的优质客户,拓展市场空间。推动电商渠道工作,为海外线上业务打好基础。利用“一带 一路”发展契机,大力推广FSL品牌在海外销售,除东南亚、南亚、西亚、南非地区外,FSL品牌成功打开 了欧洲市场。
 
  2、电工板块:加强终端网点布局,提高电工产品的市场覆盖率,协助经销商提高市场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网点的 开发和维护工作。改革KA(工程)渠道的运营模式,主攻房地产集采客户、品牌连锁集团客户,2019年成功签约地产集采合作项目6个,家装公司合作项目3个,中标工程项目11个,有效提升了佛照电工在行业 内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开拓智能家居领域,开发推广智能开关、智能插座、智能门锁等产品,从大众 市场向中高端市场拓展。
 
  3、车灯板块:紧跟LED汽车照明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加大LED汽车照明研发投入,加强新产品的开发力度,丰富LED汽车照明产品的类别,重点开发LED模组项目。大力开拓市场,2019年承接12个新的LED模组项目,不断 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组建后端市场推广团队,在全国多地进行终端推广活动,提高产品在终 端市场的知名度。2019年,公司LED汽车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