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UVC有望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传隆达获国际大厂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430
疫情蔓延,家电品牌加强杀菌防疫商品。目前市场每年成长双位数的扫地机器人,品牌厂有意将UVC LED纳入规格,对集尘盒再杀菌,冷气机、空气清净机也有意导入,未来有望成为家电标准配备,法人透露,欧美及中国大陆一线大厂找上LED厂隆达供应,强攻杀菌商机。

过去许多白色家电会搭配能杀菌、除臭的UVA LED,目前每年销售量维持双位数成长,但不少家庭使用的扫地机器人较不普遍采用,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能在短时间内,透过辐射破坏微生物机体,包括细菌、病毒及芽孢等病原体的UVC LED,就受到家电品牌厂高度重视。

供应链透露,欧美和中国大陆一线家电品牌大厂找上LED厂隆达,供应扫地机器人中的UVC LED,将UVC LED集尘盒中对内容物彻底进行杀菌,其他如空气清净机、冷气机等也计划导入。法人预期,一线家电品牌厂对杀菌的意识提升,积极调整规格,UVC LED有很大机会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

法人表示,隆达日前推出杀菌固化的新品,能针对不同客户满足需求,以PU35CM2封装产品来说,可用于随身水壶等液体杀菌应用,而PU35CM1封装则主攻工业应用杀菌市场,至于PU35CL1封装产品,适用于餐具、牙刷盒、奶嘴、隐形眼镜等固态日常用品消毒,目前都在陆续出货。

法人看好隆达近几年积极布局UVC LED,在技术具竞争力之下,后市表现可期,且在UVC LED陆续出货下,将挹注隆达的营运动能。

隆达对客户不进行评论,仅表示近期UVC LED相关产品询问度高,客户端也在思考新的应用,对市场趋势抱持乐观看法。

供应链说明,UV依照不同波段,可划分为UVA、UVB、UVC,过往家电产品普遍搭载UVA,不过并未能达到消毒的功效。依据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报告,UVC为深紫外光,能藉由波长短,能量高及发光波长连续可调等诸多方面的优点,短时间内通过辐射破坏微生物机体,包含细菌、病毒及芽孢等病原体,细胞中分子结构和破坏核酸的功能,使微生物细胞致死无法再生,达到消毒杀菌目的。

法人看好,家电一线品牌大厂有意在冷气机、空气清净机及扫地机器人等,导入UVC LED,有利于带动供应元件、模块LED厂的营运表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