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18亿智慧城市项目 为何是勤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浏览次数:569
 4月16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半导体”)收到了科教大道(南山路至望鹏大道段)建设工程等 7 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含普通照明)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内容及金额等主要信息与中标公示一致。这意味着深汕特别合作区3.18亿元的智慧交通项目,勤上半导体为最终确定中标单位。

 

12_副本.jpg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个项目。

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深汕特别合作区地处珠三角核心区和沿海经济带的连接点,是粤东通往珠三角的桥头堡、港深向东拓展辐射的战略支点,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新区门户。深汕合作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指导思想统筹468.3平方公里的珍贵“山水林田海”全域要素和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定位打造更加代表未来的美丽滨海新城。

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如何实现与深圳一体化发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将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打破部门信息壁垒,联通政务信息孤岛,全面推进政务云服务,用智慧城市理念探索解决政务管理和社会治理的痛点与难点,推动深圳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到智慧城市的商业化应用,推动深圳智慧城市转型升级。而该项目则是以智慧灯杆·路灯为平台的户外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国内同类型单体最大的项目

科教大道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招标范围包括科教大道(南山路至红海大道)、科教大道(望鹏大道至南山路)等共17条(段)道路,总长约 43.559 km,项目预算总金额达153.946 亿元,本次发包工程价为31841.19万元。

在以政府投资建设以智慧路灯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中,截止目前,此项目为国内甚至全球同类型单体最大的项目。

或许有人问,业内公司众多,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智慧城市建设,为何是勤上?

领先的技术

现有的智慧灯杆多数厂家只是做到了把各种传感设备聚合在一起,并未解决数据的互联互通,无法实现数据的共享共用。

早在2012年,勤上就相继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顶尖的学术科研机构,共同组建广东勤上智慧城市研究院、省级工程技术平台等,开展智慧城市、光通讯等前沿应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结合勤上在户外照明领域优势,发力于“智慧路灯为载体的综合城市智慧城市管网”实践应用,研发出以路灯、庭院灯为载体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相关产品。

勤上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实现了多杆合一,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建立统一云平台服务,整合了LED智能照明、视频监控、信息发布、公共广播、环境监测、无线WIFI、紧急呼叫、积水监测和5G基站等功能,并与井盖监测、水文监测、车位管理、交通调度等系统互联互通,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市政等有着广泛的应用,是人工智能的高科技智慧城市管理系统。

由此可见,软硬兼备是勤上所具备的优势。通过互联、协同、智慧的平台建设,帮助城市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丰富的项目积淀

勤上在智慧城市建设应用领域多点开花,表现出了较强的成长力。

2017年,勤上中标完成了贵阳滨河智慧商业景观照明项目,在此项目中,首次使用了勤上智慧景观庭院灯方案。勤上以智慧庭院灯为载体,整合了照明的智能控制、道路现场视频监控、WiFi覆盖、道路情报板发布以及环境监测等功能,将智慧照明与滨河商业景观照明相融合,打造了一个集“智慧灯光+商业服务+夜景亮化+市政服务”的新市西商业中心,是国内最早一批智慧城市建设落地项目。

2018年9月,勤上中标南昌新建城智慧城市项目,对南昌市新建区长堎新区的十三条道路进行整体设计及施工,由低、中、高三种灯杆配置型号,共计768杆,集成LED照明,视频监控、无线网络、一键呼叫、信息发布、RFID等功能,是当时国内应用智慧灯杆数量最多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2019年5月,勤上完成了西安高新区鱼化片区智慧城市项目,项目使用的智慧照明灯具搭载了LED照明、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信息发布、无线网络、公共广播、紧急呼叫、水文监测、井盖监测、车位管理、大城管、预留5G微基站等子系统。

2019年12月,勤上完成杭州萧山区江西俞村智慧小镇建设项目,勤上将智慧路灯应用到江西俞村, 共安装智慧灯杆17根,是全国第一个乡村智慧灯杆+5G的应用案例。

同年12月,勤上联合东莞铁塔在东莞水乡片区率先点亮5G,建设智慧城市先行先试示范区。

对于此次中标,勤上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王君亚对媒体表示,该项目的中标体现了勤上在以智慧路灯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奠定了公司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构建的智慧城市建设”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