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证实!LGIT出售LED业务,首尔半导体等接盘部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行家说浏览次数:392
 4月21日,业内消息称:经证实,LG Innotek决定出售LED业务,并将背光LED业务的商誉转让给Wooree E&L和首尔半导体。背光LED是生产LCD面板所必需的光源。用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电视。

Wooree E&L从LG Innotek获得了所有用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标牌(广告牌)的背光LED的商誉,以及部分用于电视的背光LED的商誉。此处的商誉是通过LG Display向LG电子、戴尔和惠普供货的权利。

Wooree E&L在韩国KOSDAQ上市,生产用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智能电脑、电视和汽车的LED封装产品,去年的销售额为1332亿韩元(7.6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为35亿韩元(0.20亿元人民币)。据报道,Wooree E&L希望通过收购来增加销售额。

首尔半导体从LG Innotek手中收购了用于液晶电视的背光LED业务一半以上的商誉。预计首尔半导体也将受益于原本LG Innotek向LG Display供货的渠道。首尔半导体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1299亿韩元(64.82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为495亿韩元(2.84亿元人民币)。

然而,Wooree E&L和首尔半导体没有收购LG Innotek的背光LED的固定资产。据相关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现有的生产设施足以应对订单的交付,因此不必接管固定资产。”此外,又补充道:“LG Innotek的背光LED芯片和生产设施正出寻求出售给中国企业。”

早在去年10月份,LG Innotek便决定重组LED业务。随后,还考虑招标出售LED部门,但其中不包括车辆模块。不过由于收购金额的差异,出售过程出现了困难。另一位官员说:“我们也讨论了承包计划,但很难保证商誉,卖方也无法达成协议。”目前,LG Innotek正在重组其余LED业务,包括通用照明(其中含有背光业务)和紫外线业务,不包括车辆模块。到为止,车辆模块等仍在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自2008年上市以来,LG Innotek的LED业务已经连续12年亏损。直到去年,LED部门的累计运营亏损约为1万亿韩元(57.37亿元人民币)。随着去年LG Innotek智能手机业务(HDI)的退出,减少了LED业务,LG Innotek的赤字业务预计将会缩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