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惠特抢攻苹果Mini LED商机,代工收入或有望年增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CNA浏览次数:330
   据台媒报道,投顾法人指出,LED测试及分选设备制造商惠特科技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受惠于苹果公司(Apple)在平板及笔电导入Mini LED背光源,带动LED点测及分选的代工收入起飞。
 
  投顾法人分析,惠特2019年LED分选及点测、代工服务及其他营收分别年增15%、32%、16%,占营收比重达85%、10%、5%,预期2020年点测及分选将保持既有市占率且营收持平。
 
  法人进一步表示,因应芯片微型化趋势,点测分选设备更需升级,预期苹果将至少在iPad Pro与MacBook Pro等高阶机种采用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
 
  根据上游芯片主要供应商晶电2020年第4季及2021年第1季的规划月产能,法人推估届时台湾地区每月背光倒装Mini LED产出可达155亿颗,预期惠特2020年除了设备销售收入外,也将带动代工营收年增50%,代工占营收比重将达10%至15%,2021年起代工收入占比预估将达30%以上。
 
  法人指出,惠特生产基地在台湾地区,在厦门地区成立代工厂,厦门地区代工营收占比约3%,受疫情影响不大,但由于终端需求及新品上市进度恐受影响,可能仍将造成惠特短期营收波动。
 
  惠特目前维持2020年营收成长双位数百分比以上的看法不变,中长期法人乐观看待Mini LED、光通讯、雷射加工可带动惠特营收成长趋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