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抗疫新品| 国星光电新推血氧检测传感器,为抗疫出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9
   抗疫新品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人类正面临着史上罕见的重大难题。作为国有企业,国星光电一方面防疫复工两不误,全力拉动LED供应链恢复。另一方面,面对疫情常态化的考验,公司从自身专业技术和产品创新出发,量产推出能应用于“战疫”前线的产品——国星血氧检测传感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为抗疫出力。
微信截图_20200506104449
  血氧饱和度(SpO2)不仅是一个人综合身体素质的反应,更是新冠临床诊断的重要数据。特别是在轻症阶段,血氧浓度骤然下降是唯一能临床诊断的变化。
 
  而国星血氧检测传感器的关键作用在于其作为血氧饱和仪的核心部件,通过光敏接收的原理,将透射过手指的红光和红外光转换成电信号,血氧饱和仪运行时,分时驱动电路让两个发光二极管按一定的时间间隔并以较低的占空比分别发光,根据发光强度与光电管接收到的透射光的强弱比值分别计算出红光和红外光全血吸收率,同时结合动脉搏动时血液对两种波长的吸收率变化之比,来计算血红蛋白浓度及血氧饱和度,是血氧饱度数据采集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200506104459
  目前,市面上的血氧检测传感器多为CHIP和LAMP封装形式,CHIP和LAMP封装形式的血氧检测传感器只能满足部分型号规格血氧仪检测设备,国星血氧检测传感器采用表面贴装型TOP封装技术,无铅回流焊,具有散热效果好,光衰小,寿命长,可靠性高等优势,可与CHIP、LAMP封装形式的血氧检测传感器形成互补,全力保障抗疫前线不同规格血氧仪的投入使用。
 
  病毒无国界,抗疫在一起。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作为国有企业,国星光电定将以高紧迫感、高使命感、高责任感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实干精神彰显企业担当,以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为抗疫前线提供有力的支援。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