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IE发布关于使用紫外线辐射管理COVID-19传播风险的声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410
国际上对利用紫外线辐射来管理/干预COVID-19传播风险的兴趣很大,而且随着疫情在全球每天蔓延,这种兴趣在迅速增长。因此,CIE在最近免费提供的两份与UV-C应用相关的CIE出版物上发表了一份立场声明。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这些内容总共被浏览了超过10000次。

新的CIE立场声明总结了上述两份出版物,并给出了这一领域的最新见解,以解释使用紫外线辐射,特别是UV-C(100nm到280nm)管理和控制这一传染病传播的最重要方面。

该立场声明的部分要点如下:

UV-C在空气和表面消毒,或水消毒中极为有用。但是,CIE和WHO告诫不要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对手或任何其他皮肤区域进行消毒(WHO,2020年),除非有临床证明。

UV-C对人类和动物非常危险,因此只能使用符合安全法规的产品,或在将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的高度受控的情况下使用,确保不超过ICNIRP(2004)和IEC/CIE(2006)中规定的限值。

UV-C会引起材料的光降解,在易受腐蚀的材料(例如塑料)处于暴露环境中时,应考虑此问题。

目前迫切需要对新型UV-C光源的安全性进行更多研究,尤其是在避免光性角膜炎(角膜“晒伤”,紫外线角膜炎)的安全阈值方面。

为了进行正确的紫外线评估和风险管理,必须进行适当的紫外线辐射测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CIE 紫外线 COVID-1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