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丨GE照明业务卖了!已运营129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12
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先驱,GE照明曾与飞利浦、欧司朗一起被列为“世界三大照明巨头”。一个多世纪以来,其照明业务,一直致力于为美国家庭保持良好的照明。然而,现在的GE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了--创始人托马斯·爱迪生对企业运营影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5月27日,通用电气(GE)宣布已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将其照明业务(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家庭照明业务)出售给专业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领导者Savant Systems, Inc.交易的财务细节没有披露。
 
这一举动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GE将告别拥有近130年历史的照明业务。
timg (10)
据悉,Savant Systems成立于2005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Savant拥有屡获殊荣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涉及照明、安全、气候、包括智能音箱在内的全屋娱乐、能源管理等领域,是增长最快的智能家居公司之一,并致力于支持灯具领域的创新,帮助零售商逐年提高销售业绩。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 Lawrence Culp,Jr.表示:“今天的交易是GE转型为一家更加专注的工业公司的又一重要步骤。我们的GE照明同事将加入到一个快速成长的家庭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的行列中,共同分享他们的激情,让未来走向光明。GE照明将与Savant一起继承其创新的遗产。而GE将继续发展我们公司核心的基础设施技术,并筑牢我们创始人Thomas Edison的根基。”
 
Sava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Madonna表示:“从一开始,Savant的使命就是打造全球第一的智能家居品牌。我坚信,收购GE照明将极大地推动我们朝着这个最终目标迈进。我们致力于确保GE照明长久以来的行业领导地位得以延续,同时为零售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带来卓越的价值和可靠性,使其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智能照明公司。前所未有的连接互通性、安全性、智能照明和娱乐功能,并能在家里的舒适环境中就可享受到,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新闻稿显示,GE照明公司的总部仍将设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交易完成后,其700多名员工将转移到Savant。
 
关于本次交易的最终协议已于昨日签订,双方将签订使用GE品牌的长期许可协议,交易预计今年中完成。值得注意的是,交易的具体财务细节未披露。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次交易作价约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GE的历史可追溯到托马斯·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电灯公司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GE,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Boston)。
 
GE照明相关轨迹
 
■ 1878年,大名鼎鼎的托马斯·爱迪生创立爱迪生电灯公司。
 
■ 1892年,爱迪生电灯公司与当时实力相当的另一家电气公司汤姆森-休斯顿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市。
 
■ 1994年12月20日,在上海成立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 2015年10月7日,成立新公司Current 。
 
■ 2016年8月,关闭传统照明工厂。GE照明单方面终止与中国经销商的协议,引发20多家供应商联名抗议。
 
■ 2016年11月30日,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即退出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作为其业务组合重组的一部分,GE决定远离传统照明技术,完全专注于LED。
 
■ 2017年6月9日,正式宣布出售照明业务
 
■ 2017年8月底,GE宣布关闭位于美国的列克星敦和萨默塞特的灯具厂。这两家工厂主要业务就是传统照明产品,其中列克星敦主要生产传统照明灯具萨默塞特主要生产卤素灯。
 
■ 2018年2月,同意出售海外照明业务的欧洲部分。
 
■ 2018年11月6日,将GE旗下的Current公司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AIP)。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报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