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岛芯恩通过28.55亿元增资议案,8英寸生产线建设将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极智头条 综合浏览次数:854
微信截图_20200528172205
据青岛创客微消息,5月25日,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通过关于青岛兴橙集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公司增资28.55亿元的议案。项目8英寸生产线建设将提速。

据了解,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是中国首个共享共有式集成电路制造( CIDM )项目,即由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封测企业、原材料供应企业、终端产品需求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共同联合投资打造一个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多环节、多领域企业协同一致、联合生产,企业产品互补、分担投资、共享资源、共担分险。

项目此次获投资,在今年 3 月已有端倪。市国资委春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澳柯玛集团与上海兴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上”签约,设立 30 亿元集成电路专项基金,以加快芯恩项目通线达产进程。兴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迄今为止国内在半导体产业投资最主动、投资产业链最完整、投资成果最显着的民营基金投资机构,将为芯恩项目汇聚更多技术、人才以及项目建设所需资金。

据了解,芯恩是由张汝京率领成立的第一家 CIDM 企业。该公司是由 2018 年 3 月 30 日,宁波芯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而成立的集成电路项目。成立于 2018 年 4 月 6 日完成项目立项备案,4 月 18 日项目公司完成注册。2018 年 5 月 18 日芯恩集成电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项目是山东省确定的两个“强芯”工程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 8 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一条、国内最先进的数模混合工艺 40 纳米 12 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一条以及 14 纳米光掩膜版生产线一条,并引入芯片设计团队。

从芯恩的发展中看,2018 年,芯恩获得了青岛市规划的一片 40 万平米的土地,其中,25 万平米用于 8 英寸晶圆厂(Fab1,最大月产能 8 万片,0.35μm~0.11μm 制程)和 12 英寸晶圆厂(Fab2,最大月产能 4 万片,90nm~28nm 制程)。

从应用领域上来看,芯恩生产的 IC 产品主要面向三大应用领域,分别是:汽车电子,智能家居与 IDT 工业电子等。具体的产品包括 MEMS/MOSFET/IGBT,RF/Wire less IC、电源管理 IC,MCU,嵌入式逻辑 IC,以及模拟 IC。

此外,2019 年 10 月 28 日,芯恩宣布其 8 英寸项目厂房封顶,12 月 27 日高调宣布首台设备 Olympus AL3120 搬入。经咨询,Olympus AL3120 是一台显微镜。

在今年的 4 月 28 日,青岛市国资委等五部门所印发实施的《市属企业加快布局“新基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年)》中也提及了芯恩——澳柯玛集团将加快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建设投产,开发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青岛市集成电路产业整体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