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nm工艺起飞 ASML宣布全新半导体技术:产能大涨6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AI芯天下浏览次数:371
荷兰ASML公司是全球唯一的EUV光刻机供应商,7nm及以下的工艺生产都要靠他们的设备。ASML公司宣布了另外一个新产品——第一代HMI多光束检测机HMI eScan1000,适用于5nm及更先进工艺,使得产能大涨600%。ASML研发的这个HMI eScan1000机器就是一台验证先进工艺生产出来的晶圆质量的系统,工艺越先进,检测系统就越重要,它的检测精度、吞吐量决定了生产的效率。ASML的HMI eScan1000的突破之处在于能够同时产生、控制九道电子束,所以产能提升了600%,可以大大减少晶圆质量分析所用的时间。

湃芯微电子血氧仪核心芯片研发成功,至多可降低国内血氧仪生产企业50%成本

近日,重庆湃芯创智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的血氧仪核心芯片,成功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此外,湃芯微电子总经理郑寅秋也表示,在医疗电子行业,相关产品的集成电路技术过去一度依赖国外进口。现在,随着湃芯微电子自主研发的血氧仪核心芯片投入使用,进口产品垄断市场十余年的局面被打破,降低了国内血氧仪生产企业30~50%的物料成本。据报道,目前,湃芯微电子是指脉血氧仪同类芯片的国内唯一供应厂商,出货量已经占到国内总量的60%以上。

领先全球!台积电推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宣布领先全球推出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Automotive Design Enablement Platform,ADEP),协助客户加速人工智能推理引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化驾驶应用的设计时程。台积电汽车设计实现平台已获得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标准的认证,涵盖标准元件、通用型输入输出(GPIO)、以及静态随机存取记忆体(SRAM)基础IP,皆奠基于台积电多年的7nm生产经验,支援坚实的设计并获取首次投片即成功。
三星不再为iPhone独家生产OLED屏!LG获得苹果2000万块OLED订单

三星将不再是为iPhone独家生产OLED显示屏的厂商。据外媒报道,LG今年已经收到了苹果多达2000万个OLED屏幕的订单,而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将为苹果生产5500万块OLED面板。今年的新款iPhone12共有4款据了解,这四款iPhone都将配备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且都将支持5G网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