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利用理发店废弃的头发来制作新的OLED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cnBeta.COM浏览次数:384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技术可以使用一些更可持续的来源,现在,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转向了一个不寻常的领域。该研究小组表明,理发店的人类头发可以用来制作OLED显示屏。世界上绝大多数从理发店的碎头发最终都会被填埋。因此,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从当地的理发店收集这些废旧材料,并将其融入电子设备中。

头发是碳和氮的良好来源,对制造发光颗粒很有帮助。头发经过处理后,在240℃(464°F)的温度下燃烧,留下一种嵌入碳和氮的材料。然后,该团队将这种材料变成直径小于10纳米的碳纳米点。然后,这些纳米点通过聚合物分散在一起,在那里它们会聚集在一起,形成团队所称的“纳米岛”。正是这些基团可以作为 OLED 器件中的活性层。

当施加很小的电压时,这些纳米点会发出蓝色的光芒。它不是特别亮,但该团队表示,它应该仍然可以用于小规模的显示屏,如可穿戴设备等小规模的显示屏。

“人类头发衍生的基于碳点的有机发光器件可以用于一些室内应用,如智能包装等,”该研究的作者Prashant Sonar说。“它们也可以用在需要小光源的地方,比如在标志或智能带中,由于材料的无毒性,也可以用于医疗设备中。”

该团队表示,未来,来自宠物 美容 院的动物毛发甚至羊毛都可以用于类似的装置。

这项研究发表在 《先进材料》 杂志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