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正式发布,永林这回在智能照明行业下了什么“猛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云知光浏览次数:612
 智能化大势所趋的当下,智能家居成为了智能化发展的先锋。作为智能家居环境中的重要一环——智能照明,又有了新的技术赋能。

近日,永林·智慧生活家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发布会于永林电子上海总部LEDiM.S展厅正式举办。本次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云知光网校平台进行直播,网校平台观看人数近4000人。

640?wx_fmt=png

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上海海思芯片与器件FAE高级经理孙庆华,华为消费者BGloT产品线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产品总监叶宏,云知光照明学院院长、云知光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徐庆辉,一昱STUDIO IIIUMINE设计经理曹玮韩五位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一同探讨分享了智能照明控制有关的技术、产品与设计应用,以及如何让智能照明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

在历经三个月的对接与认证后,永林LEDiM.S团队最终完成了PLC电力载波智能照明系统与HUAWEI Hilink平台的互联互通,由此永林电子也正式成为了第一家通过华为Hilink认证的PLC-loT照明系统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755.png

本次获得华为Hilink认证的四款产品分别为永林电子的20W单色驱动、15W可变色温驱动、窗帘控制模块、智能主机面板(网关),作为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关键组件,四款产品皆采用了华为海思的PLC芯片。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803.png

1、让“智能照明”更智能

发布会上,据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介绍,永林电子自2015年起便已开始利用PLC电力波载技术,进行灯光控制,至今已在两岸三地成功应用多个项目,本次发布的LEDiM.S智能照明系统,是基于海思PLC-IoT技术深度研发的新型数字调光系统,安装方便,灯具即换即用;布线简单一个区域只需一组电力线;设置轻松,无需专业人员,app快速操作,一键保存场景;通讯稳定,不受其他信号干扰。

640?wx_fmt=png

 

LEDiM.S兼顾了有线系统的稳定性与无线系统的便捷性,并提供了全面完善的照明控制方案,其调光效果符合人眼视觉感知曲线,亮度从0.1%~100%无极变化,柔和细腻。LEDiM.S用光雕琢品味,让消费者在家也能享受高档酒店般的智能照明控制。

640?wx_fmt=gif

 

永林电子追求的智能不只有手机控制,而是要提升产品的体验感和便利性,让用户感知到生活品质的提升。深植于产品当中的华为海思PLC芯片由此成为了基托。

2、内置芯片强劲

据上海海思芯片与器件FAE高级经理孙庆华介绍,电力载波通信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是一种利用电力线传输数据和媒体信号的通信方式。在交流(如AC 10KV,220V/380V)或直流(DC 12V/24V)线路上加载载波信号传输数据。发布会中LEDiM.S产品使用的海思PLC芯片,型号为Hi3921S。

Hi3921S性能强劲,内置高性能ARM Cortex-M3处理器,工作主频达200MHz,高达512KB 的Flash 和256KB SRAM, 便于集成多种控制协议。

仅需3.3V的低功耗供电,能在零下40度至85度的工业级环境工作。另外在组网特性上,在两层级组网的情况下能有效快速组网,动态路由技术可免去人工干预,有效提高智能家居体验感,降低技术门槛以及安装成本。

640?wx_fmt=png

 

有了产品和芯片,最终促成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得以华丽登场智能家居的,还少不了华为Hilink生态的如虎添翼。

3、纳入华为Hilink生态

华为消费者BGloT产品线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产品总监叶宏表示,早在之前华为与永林电子在PLC技术应用上就有着共同的方向和追求,把PLC-IoT技术应用到照明领域并不是偶然,照明在家居环境中所占节点之多,让其成为智能家居关键的组成部分。

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出现,并把永林电子的产品纳入华为Hilink生态当中,是永林电子与华为对智能家居照明进行的一次合作实践。

4、以实践应用证明

随后,一昱STUDIO IIIUMINE设计经理曹玮韩在直播间中为观众分享了位于上海的Giraffe Elite School(长颈鹿美语)的设计项目,精妙贴心的照明设计自然也少不了永林智能照明系统的应用加持,为直播展厅的线上观众展示了令人舒适的室内光环境蕴含了照明设计师哪些小心思。

640?wx_fmt=png

▲上海Giraffe Elite School(长颈鹿美语) 来源:一昱STUDIO IIIUMINE

活动的最后,面对众多线上观众对于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疑问,曹玮韩与云知光照明学院院长、云知光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徐庆辉,共同在直播展厅中的永林电子工作人员协同下,于现场提问解答关于产品的众多疑问。诚意满满的干货、妙语连珠的回答,一度引爆线上直播间的热度。

640?wx_fmt=jpeg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在本次发布会中,还穿插了三次抽奖环节,最后一个神秘大奖“锦鲤奖”,中奖者获得了直播间中送出的所有奖品各一份,其中包括华为智能产品、云知光周边产品等,锦上添花的小幸运也给发布会平添了几分欢乐。

行业大咖的聚首与行业通讯公司的协作赋能,使得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够促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优质健康的照明环境,享受到智能给的生活带来的便利。永林LEDiM.S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与华为Hilink生态携手,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