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智课堂】首尔半导体吴森:光电器件助力智能与健康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1656
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对于照明领域而言,智能照明的发展步伐一直不停,在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的趋势下,智能与健康照明的结合发展更是备受关注。
 
本期极智课堂邀请到了首尔半导体株式会社市场部副总裁吴森带来了“光电器件助力智能与健康照明”的精彩主题分享。
 
从LED照明的发展历程来看,经历了从装饰照明、户外照明、室内照明到智能照明、高端照明和人本照明的过程。LED进入家居照明后逐渐成为标准品有了成本的考量,从最初的关注成本、光效等,慢慢到整体方案,从功能性照明再到专业化照明一步步发展起来。
 
当LED进入相对成熟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差异化应用,进入到智能照明、健康照明,互联照明,以人为本照明的时代,追求健康、舒适的光,调节生理节律、再现自然光、未来是可调的、人与自然的统一。
 
从未来趋势来看,物联网时代下,智慧照明、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的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众多照明企业也在寻找变局。
 
相比起传统照明或灯具,物联网照明有新的需求,比如连网上云端、功能多样化、互联互通、大数据商业模式,照明不再独立,而是与智能家居联系在一起。
 
智能照明也在与健康照明相结合。光对人有很大的影响,包括视觉以及昼夜节律影响等,也因此,健康照明非常重要,不同场合对照明有不同要求,比如教室、办公室、家居、医院、餐厅等。
 
健康照明也在进阶,包括重视光的视觉与非视觉影响、节律调节、调光调色、互联照明。对于人类而言,太阳光是最好的光,照明业界在努力采用智能化的方式模拟自然光的健康照明。
 
智能化健康照明必备元素,包括优秀的照明设计、完善的智能控制系统和数据分析、一个好的LED光源等。
 
报告中,结合首尔半导体的SunLike,分享了最接近太阳光的光谱、临床试验数据及最新应用。健康照明不是噱头也不是炒作,是需要实实在在的科学研究做支撑。
 
此外,公众的健康意识与日俱增,紫外LED在健康家居中的应用备受关注,展现出巨大的市场前景。UV LED 空气净化和杀菌功能可用于各种家用电器。
 
对于首尔半导体而言,其紫外产品violeds定位于固化、空气净化/除臭、消毒(水/表面)等,技术应用范围,从工业领域到生物领域。
 
报告中,吴森指出,未来利用智能控制和物联网结合UV LED 产品,实现在无人状态下的杀菌;整合UV LED和SunLike,实现杀菌和照明多功能的健康产品;扩展智能照明和UV应用至车用等专业照明和高端应用领域将是值得关注的趋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