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 » 国内展会 » 正文

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研讨会--“打造特色魅力小镇”·桂林专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465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7-03-23 至 2017-03-24
展出城市 桂林市
展出地址 广西桂林榕湖饭店
展馆名称 榕湖饭店
主办单位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展会说明
  一、会议背景
  伴随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特色小镇作为城市新一轮产业转型,加快以地域特色为依托的特色城镇化建设,被纳入“十三五“时期重要任务,日益受到各地政府大力关注。景观照明作为打造特色小镇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成为彰显城市浓郁文化底蕴,凝聚城市独特魅力的另类表达,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城市,优秀的灯光景观更具价值提升效应,使旅游资源在夜晚也能得到很好的利用,有效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LED景观照明因使用安全、节能环保、色彩丰富、寿命长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且迅速从传统领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逐年提高。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景观亮化市场高达2300多亿元。
  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及城市旅游文化的发展,不少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很多城市建筑千城一面,缺乏自身特色;城市文化建设各板块间彼此孤立隔绝,无法形成优势融合;城市特色文化呈现匮乏,历史积淀、个性塑造很难凸显……如何通过景观照明塑造城市特色,助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富有浓郁地域风貌的特色魅力小镇? 
  由桂林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研讨会--打造特色魅力小镇·桂林专场”将于2017年3月23日-24日在桂林市召开。会议将针对以上问题,从产品、控制、设计、工程实施、评价验收、标准、工程案例分析等环节展开研讨,深度探讨城市景观照明相关标准、设计要求、质量评价等,结合成熟案例分享解决方案,皆为多方单位提供更多借鉴。
     提醒:本次研讨会是对全行业开放,所有业内人士均可免费参加。研讨会同期会召开联盟标委会闭门会议——“第一届第六次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凡是有意愿参与联盟标准工作的成员单位均可报名,列席会议,听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目标效果 
  聚焦城市特色,增添城市荣光,焕发城市新活力!“打造特色魅力小镇”系列专题活动将立足城市自身环境和资源禀赋,围绕城市建设发展需求,依托联盟资源优势及整合能力,搭建多领域、多维度、多层面的跨界交流平台,通过解读城市景观照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等最新进展以及设计理念的创新需求,分享中国特色小镇成功案列,助力提升符合地缘特性的健康光环境与城市文化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建设及多维发展,使其成为立体展示城市地域特色的窗口,从而赢得更大商机。本次专题研讨会预计会议规模为100-150人左右。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桂林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照明学会
       文化创意联盟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
  承办单位: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四、主题方向 
  ●城市建设与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政策解读; 
  ●景观照明与城市发展、城市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小镇深度融合探讨; 
  ●城市景观照明发展现状、趋势、技术进展、产品创新的详细解读; 
  ●景观照明政策及标准体系的建设现状分析; 
  ●景观照明与旅游经济、城市名片、旅游文化产业的深入结合; 
  ●景观照明设计及照明灯具应用标准体系建设探讨; 
  ●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景观照明智能系统开发及应用探讨; 
  ●城市地标建筑的景观照明设计与旅游景区亮化的主题设计(如G20城市景观亮化及文化创意表达,城市景观照明智能调控和节庆主题方案设计、优秀产品推荐等); 
  ●中国优秀特色小镇案例分享。 
  五、拟邀单位/嘉宾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天津照明学会、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桂林科技大学、北京清控人居光电设计研究院、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住宅联盟、栋梁国际、万达集团、华为、中兴、飞利浦、方大智控、三思、大峡谷等。 
  六、会议日程
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研讨会
  --“打造特色魅力小镇”·桂林专场

会议日期:2017年3月23日-24日

会议地点:广西·桂林

时间

日程安排

3月23日13:00-17:30

报到注册/入住酒店

3月24日9:00-17:40

会议召开

第一环节:现状解读/案例分享/文化创意

主持人:待定

9:00-9:15

领导致辞

9:15-9:45

主题:城市景观照明发展现状及趋势

9:45-10:15

主题:景观照明标准体系现状

10:15-10:45

主题:两江四湖景观亮化工程案例分析

10:45-11:15

主题:G20城市景观亮化工程解析及经验分享

11:15-11:45

主题对话

主题:如何避免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千城一面”

12:15-13:20

合影、午餐

第二环节: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技术发展趋势

主持人:待定

13:30-14:10

主题:城市/旅游景区/地产业主对景观照明的真实要求

14:10-14:40

主题:特色智慧小镇景观照明经验分享

14:40-15:10

主题:城市地标建筑景观照明及媒体立面案例分享

15:10-15:40

主题:景观照明设计创新与文化产业融合

15:40-16:10

主题:城市景观照明智能系统开发及应用

16:10-16:40

主题:景观照明智能控制解决方案及灯具分析

16:40-17:40

主题对话

主题: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文化的“天人合一”

18:30-20:30

答谢晚宴

备注:此议程持续更新中,最终议程以会议当天日程为准。

 七、参会、赞助咨询

张威威 女士

T:(86-10)82387380

E:zhangww@china-led.net

贾欣龙 先生

T:(86-10)82387430

E:jiaxl@china-led.net

许蓟鸿 先生

T:(86-10)82387600-505

E:xujh@china-led.net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
 
[ 会展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