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 » 国内展会 » 正文

2022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封装技术论坛(深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次数:1793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2-12-01 至 2022-12-02
展出城市 深圳市
展出地址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
展馆名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励展博览集团   半导体产业网   半导体照明网
承办单位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展会说明
 化合物1
 
  以碳化硅、氮化镓、砷化镓和磷化铟为代表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相比第一代单质半导体,在高频性能、高温性能方面优异很多,发展前景广阔。其中,以GaN、SiC为代表的半导体材料由于具备禁带宽度大、临界电场高、电子饱和速率高等优势,被广泛应用到汽车电力电子、5G射频、光通信和探测器等领域。
 
  随着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的日益普及和广泛应用,化合物半导体封装和模块将向着低损耗、低感量、高功率密度、高散热性能、高集成度、多功能等方向发展,未来将衍生出与硅基封装技术和产品形式不同的发展路线,先进封装材料、可靠性技术都在不断的发展提升。
 
  封装是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主要起着安放、固定、密封、保护芯片,以及确保电路性能和热性能等作用。采用合理的封装结构、合适的封装材料,以及先进的封装工艺技术,可以获得良好的散热性能,确保高电压、大电流的功率器件的正常使用,并能在工作环境下稳定可靠地工作。此外,封装对于功率器件乃至整个系统的小型化、高度集成化及多功能化起着关键的作用。为了提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性能,必然会对封装提出更高的要求。
 
  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联合励展博览集团,在NEPCON ASIA 2022 期间举办为期两天的“2022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封装技术产业高峰论坛”。我们将依托强大背景及产业资源,致力于先进半导体技术推广、创新应用及产业链间的合作,为科研机构、高校院所、芯片面板及终端制造,上游及材料设备搭建交流协作的桥梁。大会将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封装技术最新进展,针对SiC功率器件先进封装材料及可靠性、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VCSEL器件及封装、车用GaAs激光雷达,化合物半导体可靠性测试及方法等等,邀请产学研用资多领域优势力量,探讨最新进展,促进化合物导体器件与封装技术发展。
 
  NEPCON ASIA 2022将以“跨界+芯+智造”为创新理念,展会将汇聚1,200个企业及品牌参展,展示电子元器件、PCBA制程、智能制造、 EMS服务、半导体封测等相关的国内外设备新品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与同期多展联动,超140,000㎡展示规模,带来消费电子、家电、工控、通信通讯、汽车、触控显示、新能源、医疗器械、光电等领域跨界商机,绽放亚洲电子工业新活力。
 
  此外,同期将举办超30场跨国、跨界活动,覆盖PCBA制程、半导体封装、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与物流、机器视觉、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激光、3C、家用电器、通信、汽车、5G、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新能源、医疗器械、照明等热门话题,创新打造多元化国内、外商务配对社交机会,一站式捕捉亚洲跨界商贸网络。
 
  会议主题:协同创新 产业共赢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会议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励展博览集团
  半导体产业网
  半导体照明网
 
  承办单位: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与会单位:
  苏州锴威特、英诺赛科、基本半导体、泰科天润、PI、长飞光纤、日月光、安靠、长电科技、瞻芯电子,华天、纳维科技、苏州晶湛、百识电子、三安集成、通富微、大族激光、紫光、力成科技、矽品、中微、上海微电子、阳光电源、北方华创、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江苏三代半研究院、东南大学、国星光电、京元电子、联合科技、甬矽电子、无锡华润安盛、颀邦、晶方半导体、紫光、环旭、苏州固锝、ARM、Cadence、士兰微、Mentor、Synopsys、Silicon Image、Ceva、eMemory、comsol、ansys、abaqus、Ansys 、富士康、浪潮华光、伟创力、捷普电子、和 硕、广达上海、贝莱胜电子、恒诺微电子、华泰电子、环旭、TDG、中电科、杭州长川科技、ASM、海思、K&S、Disco、苏州艾科瑞思、泰瑞达、科利登Xcerra、美国国家仪器NI、Chroma、北京华峰测控、精测电子、TRI、Hilevel、KingTiger、TEV、TELCO、是德科技、罗德施瓦茨、铼微半导体、利之达、老鹰半导体,米格实验室,国星半导体,南方电网,国家电网,深圳大学,北大深圳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和比亚迪等
 
  日程安排(拟):
 

时间

议题

121

09:00-09:55

签到

09:55-10:00

嘉宾致辞

10:00-10:20

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封装技术现在及应用分析

10:20-10:40

内绝缘TO-220封装碳化硅肖特基二级管技术

10:40-11:00

氮化镓微波功率器件的研究与应用

11:00-11:20

单双面银烧结技术在SIC功率模块封装中的应用

11:20-11:40

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技术

11:40-12:00

SiC MOSFET结温检测方法研究

12:00-13:30

展区参观、交流,午餐

13:30-13:50

VCSEL器件技术进展及其在数据中心与汽车激光雷达中的应用

13:50-14:10

高压功率器件封装绝缘问题及面临的调整

14:10-14:30

万伏级4H-SiC基IGBT器件技术

14:30-14:50

第三代半导体装备:从器件制造到性能表征

14:50-15:10

高可靠性功率系统集成的发展和挑战

15:10-15:30

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封装用陶瓷基板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15:30-15:50

车规级功率器件先进封装材料及可靠性优化设计

15:50-16:10

用于功率器件的关键设备技术/等离子去胶设备技术

122

10:00-10:20

先进GaAs/InP半导体激光器及封装(TBD)

10:20-10:40

半导体设备技术国产化

10:40-11:00

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先进功率器件的挑战与优化思路

博世/芯聚能/比亚迪/派恩杰

11:00-11:20

面向宽禁带半导体器件的高空间/时间分辨率晶圆级热表征技术进展

11:20-11:40

8寸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产业化进展

11:40-12:00

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可靠性测试方法和实现

 
  备注:报告嘉宾正在陆续确认中,欢迎大家提交更多主题方向报告,共同促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交报告、现场演讲、参会参展、对接合作、进实名交流群等欢迎咨询下方联系人。


活动行三代二维码
扫码在线报名
 
参会/商务咨询:
 
贾先生(Frank)
010-82380580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张女士(Vivian)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会务组
手机:
电话:
 
展会备注
NEPCON ASIA 2022将以“跨界+芯+智造”为创新理念,展会将汇聚1,200个企业及品牌参展,展示电子元器件、PCBA制程、智能制造、 EMS服务、半导体封测等相关的国内外设备新品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与同期多展联动,超140,000㎡展示规模,带来消费电子、家电、工控、通信通讯、汽车、触控显示、新能源、医疗器械、光电等领域跨界商机,绽放亚洲电子工业新活力。
 
[ 会展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