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上海首推LED显示屏亮度强制性地方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1 来源:东方早报浏览次数:45

        随着LED大屏幕的普及,“光污染”越来越严重。近日,市质监局正式发布上海市强制性地方标准《公共场所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最大可视亮度限值和测量方法》(下称《LED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相应的限值要求和测量方法,填补了目前国内在“光污染”领域标准制订的空白。

        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是一种新型的信息显示媒体,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公共场所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LED大屏幕的普及,“光污染”不仅给屏幕周围的受众带来严重的生理和心理问题,还浪费宝贵的能源,甚至还引发了大量的纠纷和投诉。由于目前我国尚无相关法规来制约这种“光污染”,使得“光污染”成了一个法规“盲点”。

        据了解,《LED标准》分别针对户外与户内LED显示屏,按照使用区域、显示屏的面积以及屏幕周边环境照度等划分,规定了相应的限值要求和测量方法,填补了目前国内在“光污染”领域标准制订的空白,对LED屏生产、安装及运营单位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该标准将自2013年9月1日起实施,将为上海地区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的安装调试提供科学依据,并对限制运行中的LED显示屏产生过量“光污染”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从而改变目前许多LED显示屏运营单位盲目追求“醒目”效果的现状,为公众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