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瑞丰光电半年报预告:行业景气度上行,预计收入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5 来源:民生证券浏览次数:20

 瑞丰光电半年报预告点评: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上行,预计收入快速增长

 一、事件概述

 瑞丰光电发布2013年半年报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0%-40%。

 二、分析与判断

 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较高,预计公司收入快于净利润增速

 收入方面,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较高,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50%-100%,远远超过净利润增速。其中,中大尺寸背光LED同比仍然维持了较高增速,由于LED照明市场的景气度上行,公司来自照明LED收入环比有较快增长。

 预计毛利率由于收入结构改变有所下降

 由于照明LED收入占比上升,且毛利低于背光LED业务,由此公司整体毛利较之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预计管理费用受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增长较快

 由于股权激励费用的确认,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管理费用较之去年同期有较快增长。

 看好LED行业景气度,公司大幅扩产LED照明产能

 由于LED照明市场亦随着商业照明的爆发和室内照明的启动走出了去年下半年的困境,下游应用需求强劲,而公司产能不足,因此公司前期公告拟将产能扩充至现有产能的2.8倍,其中主要是照明LED产能的扩张,即由此前的年产能为2470KK扩充至8388KK。产能大幅扩张充分说明公司订单充足,照明LED需求较为旺盛。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6元,对应2013-2014年PE分别为35/24x。我们看好公司在背光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及LED照明行业景气度,但鉴于估值较高,仍然“谨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LED电视、照明需求不及预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