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时代已来临 企业将进入“精耕细作”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3 来源:互联网浏览次数:25

 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对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一些企业会抓住机遇,得到飞速发展;而一部分企业必将加速灭亡。

 三到五年内,LED产业将会结束泥沙俱下的局面,大批生产企业将被淘汰;LED产品将会突破技术瓶颈和价格瓶颈,照明产业整体升级势在必行;如果抓住历史机遇,中国将会出现顶级国际LED品牌。

 据专家分析预测,LED照明时代已经来临,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技术上,具备替代传统光源的能力。如:色温、显色指数、发光效率、寿命与可靠性等等;

 2、成本上,具备经济性。与传统照明产品相比较,LED成本是竞争的一大劣势。我以为从两个方面进行比较:首先考虑LED灯与传统灯在光源、电器附件(如镇流器、驱动电源等等)以及灯具全系统购置成本;其次考虑LED灯与传统灯在整个寿命期间的购置成本、使用成本与维护成本。目前,这两方面已经体现出LED的优势,随着LED光效的提升,其优势将会更加突出。

 3、政策方面,全球共同关注节能环保,世界各国出台了大量政策,鼓励节能、限制高能耗产品的使用。如澳大利亚在2012年已经完全停止了普通白炽灯的生产与销售,美国等国家出台了使用节能产品的补贴政策。我国在去年十月宣布到2015年取消15瓦以下灯泡的生产与销售,去年8月开始对LED照明产品实施政府采购补贴。这些都营造了使用LED照明产品的氛围。

 4、从客户使用到产业资本,已经完全认同LED照明产品及市场前景。客户主动要求使用LED照明产品;产业资本大量注资LED产业链,大大推动了LED产业化与普及化进程。

 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对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一些企业会抓住机遇,得到飞速发展;而一部分企业必将加速灭亡。LED照明也不例外!传统照明产品属于真空器件,生产设备专业性很强,普通灯泡、卤素灯泡、节能灯、钠灯、汞灯、金属卤化物灯等产品的生产线都不兼容、不能通用,而进入LED时代,生产线的通用性表现出极大的优势,同一条生产线同时可以生产LED灯泡、LED射灯、LED筒灯等等,LED照明产品的属性也从真空器件转向小家电,其生产、营销方式都将随之变化。照明行业格局也随之经历从有序到混沌、再从混沌到有序的过程,只是新旧秩序下的企业发生变化而已。而行业总规模还将稳定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技术 成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