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瑞丰光电营收获喜 打通LED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7 来源:金融投资报浏览次数:13

 瑞丰光电公司8月6日披露2013年半年报显示,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67.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8.21万元,同比增长31.6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外延扩张被市场看好

 上半年,受益行业需求增加,瑞丰光电主营产品收入增长迅猛。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两业务之一,中大尺寸背光源LED产品的上半年销售额为1.3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2.55%。此外,照明市场方面,随着商业照明的爆发和室内照明的启动走出2012下半年的困境,下游应用需求强劲。上半年,公司照明LED产品的销售额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9.23%。在募投项目中,上半年“中大尺寸LCD背光源LED技术改造项目”、照明LED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均实施完毕,产能相应得到明显增加。由于产能的扩大,对于下半年业绩加速增长市场预期强烈。

 7月16日瑞丰光电公告透露,公司拟与TCL集团、裕星企业成立合资的LED公司华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合资打通上下游,分析师纷纷表示对瑞丰光电看好。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李鹏分析指出,瑞丰光电则可借力合资公司实现对TCL的供应链突破,TCL在自己的产业链上游取得可靠的供应保障,在未来甚至有可能通过此项合作在照明市场上取得一定份额。合资公司给瑞丰带来的是财务上的投资收益,但从长远布局上看,公司开始了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向外延扩张,与下游及上游产业链强势厂商取得联盟效应。维持对于瑞丰光电未来几年增长的正面看法,并认为合资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产业地位。

券商买入一成股份

 二季度瑞丰光电冲高回落,机构投资者加仓意愿不减。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广发、东方两家券商,合计买入近一成流通股份。此外,公募基金也是加仓主力。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广发聚瑞、长盛电子信息、交银施罗德蓝筹(519694,基金吧)基金纷纷在二季度新进建仓。总体来看,二季度中机构投资者换手积极,看好机构建仓不手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达到八家,合计持有瑞丰光电流通股份达到25%,持股较为集中。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认为,瑞丰光电近期规划在1年时间内新增LED背光器件产能1940KK,LED照明器件产能8388KK,汽车电子及其他产品产能2004KK,建设完成后将较目前产能新增2.8倍。公司此时大幅扩产体现出对于LED照明器件业务的发展信心,公司作为为数不多的专注于封装领域的企业,定位为国际大厂做封装代工,目前已经和飞利浦、LG以及日本的照明大厂开始小范围合作,而此时大幅扩产或意味着合作推进顺利。维持公司2013年-2015年每股收益0.326元、0.448元和0.528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瑞丰光电 LED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