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鼓浪屿为保居民用电夜景灯主动熄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9 来源:厦门日报浏览次数:32

        这几天,不断有市民反映:“为什么鼓浪屿晚上的夜景不亮了?日光岩、八卦楼都不开灯了?”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原来,今年夏季鼓浪屿的用电量又创新高,为保证居民用电,9日起鼓浪屿的夜景灯主动熄灭。

        造成用电量飙高的原因,除了岛上商家多、家庭旅馆多,还有很多大排档乱拉电。

        因为电缆发热,鼓新路、龙头路、菜市场周边一带近期发生多次跳闸,虽然电业局都及时抢修,但考虑到夏季用电高峰期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保障民生,夜景工程主动“让位”。这是鼓浪屿开启夜景工程后首次暂停亮灯,受影响的包括日光岩、八卦楼及皓月园的郑成功像等。何时亮灯,供电部门表示要等用电高峰过去再说。

        鼓浪屿国家电网负责人刘建忠说,这个夏天,鼓浪屿的用电高峰集中在每天10点至14点、16点至零点。其中,最容易发生超载、满载的时段是20点至24点。尤其是商家密集的龙头路等,夜间用电量激增。虽然去年已增加了四台变压器,每台630千伏安,但今年夏天用电压力还是很大。夜景暂时关闭后,这两天用电负荷已回落至95%。

        鼓浪屿今年计划增加5至7台变压器,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受鼓浪屿景区用地等条件限制,电力增容改造无法按预期进度进行。另外,受海域审批等影响,供给鼓浪屿的海底电缆增容改造工程也比原计划滞后,导致供给鼓浪屿的海底电缆容量不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