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厦门背街小巷老旧社区路灯改造将全换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9 来源:厦门日报浏览次数:26

        “美丽厦门的建设要从群众最关注、需求最迫切的房前屋后小事做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近日,新一轮的背街小巷、老旧社区路灯改造工程启动,思明区老市区330盏老旧路灯,要全换成崭新的LED路灯。两天内改造工程就能完成。

        昨日下午3点多,在华新路52号附近,一辆路灯高空作业车缓缓舒展巨臂,将作业斗中的施工员小甘举向空中,靠近了一盏老旧的路灯。这是一盏高压钠灯,它的“身上”锈迹斑斑。小甘只用了几分钟就将旧路灯从灯臂上卸了下来。接着,他从作业斗中抱出一盏崭新的路灯,安装到灯臂上。与旧路灯只有一个灯泡不同,新的路灯在玻璃罩内密密匝匝布满了20个小灯珠。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新安装的是45瓦功率的LED路灯,是城市照明的第四代光源,LED路灯采用的是集成灯珠设计,即便在使用中坏了几个灯珠也不会对道路照明产生太大影响。而且,它比高压钠灯寿命更长,更节约用电。

        这一轮的背街小巷、老旧社区路灯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厦禾路以南、公园南路至大同路以北、思明北路以东、公园东路以西的老市区展开。8月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这个片区的路灯进行更新。

路灯产生的电费维护费

由市政部门承担

        菜妈街是一条一两米宽的小弄,前两天,这里的路灯刚刚完成了改造升级。傍晚6时多,菜妈街新安装的路灯齐齐亮了起来。一些拐角、旮旯也都受到了“关照”。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过去这一带的路灯亮度很低,光线昏暗,一些路灯灭了就再也没亮过,居民晚间出行非常不便,改造工程真的为这里的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一些背街小巷和老旧社区由于路灯老旧等情况,甚至带来治安问题。从2011年开始,市政部门有计划地开展了路灯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徐厝、马垅、后埔、塘边等社区的路灯改造。过去这些社区的路灯照明设施都由社区居委会自筹资金建设维护,电费也由社区支付。路灯改造工程不仅完善了硬件设施,还把新路灯纳入市政设施管理系统进行专业管理,路灯系统产生的电费、维护费用也全部由市政部门承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厦门 LED 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